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第二批4000万元援助尼泊尔物资准备发运

2015-04-30 1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8C78FC18C0E8F69FAFC0D9F98637F7A1

由中国政府紧急援助尼泊尔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抗震救灾物资4月28日凌晨起,分批次从南京禄口机场装机发运。这批物资包括10000条毛毯、1600顶帐篷、327台汽油发电机,共计186吨、822立方米。 图为中国政府紧急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物资陆续装机发运。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中国官方30日表示,中国政府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提供的第二轮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已经筹措和组织完毕,准备发送往灾区。

30日中国商务部举行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媒体吹风会,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刘俊峰表示,中方对尼泊尔地震灾情和援助需求高度关注,并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25日,商务部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紧急研究制定具体救援方案并着手援助准备工作。26日晚,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政府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1600顶帐篷、1万条毛毯、327台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帮助尼方开展救灾安置工作。

据介绍,首批援助物资共180吨,由中国军机分8架次,已于28日起陆续发运。尼方目前已接受并开始分发上述救灾物资,尼泊尔政府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及时、有效的援助。

28日晚间,中国政府决定提供第二轮4000万元紧急援助,主要包括净水设备、外伤急救包、帐篷、毛毯等。刘俊峰表示,目前,相关物资已筹措完毕,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运抵灾区。

刘俊峰介绍,地震发生后,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只有9个停机位,因地震损坏,不能起降大型货机,中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航线繁忙、机场负载过重难以降落等困难,首轮物资于28日顺利发运。

他表示,目前中国对尼泊尔援助还处于紧急人道主义救援阶段,在灾后重建阶段,还将视地震损毁情况和尼泊尔援助需求,采取应需施援。

原标题:中国第二批4000万元援助尼泊尔物资准备发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