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接回约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

2015-04-29 17:5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迄今已安全接回在尼滞留中国公民约2700名。国航、东航、南航和川航等航空公司29日将继续安排航班赴尼接返中国公民。

洪磊表示,被困中尼边境项目营地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200多名中方员工,目前已安全撤离。

据洪磊介绍,继第一轮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后,中国政府已决定继续向尼地震灾区提供第二轮紧急救灾物资援助,主要包括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净水设备、外伤急救包、帐篷和毛毯。中方相关部门正抓紧组货并制定紧急运输方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运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他说,中国国家红十字会筹措约600顶帐篷通过两架货机于当地时间29日中午运抵尼泊尔。考虑到尼泊尔灾后存在暴发疫情的风险,中国政府组派60人医疗防疫队并携带20吨防疫救援物资,预计于当地时间29日抵达尼泊尔。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已接回约2700名在尼滞留中国公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