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泊尔强震已致逾6千人遇难 珠峰登山或恢复

2015-05-02 09: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晚,尼泊尔警方已经确认该国有6254人在强震中遇难,约14000人受伤。尼泊尔政府预测,遇难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可能达1万人。

尼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部29个受灾县中,位于山区的辛杜帕尔乔克伤亡情况最为严重。截至1日中午,该县遇难人数已达2020人,另有数千人受伤。

联合国数据显示,尼泊尔国内60万幢房屋在强震中被摧毁或受损,800多万人受到影响。在未来3个月内,至少200万人需要帐篷、水、食物和药品。联合国有关机构表示,许多地区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及安全问题是那些迫切需要救助的灾民的最大挑战。

德国之声网站援引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的消息称,当地时间30日有两名幸存者在地震五天后被救出,但目前从废墟中营救幸存者的希望已十分渺茫,搜索幸存者的行动将缓慢结束。现在当局最大的挑战是,埋葬遇难者、确定失踪人口及帮助失散家庭团聚。

尼泊尔财政部长称,地震重建至少需要20亿美元,相当于尼泊尔全年GDP的10%。尼政府承诺,对遇难者家庭提供1000美元即时援助,以及400美元丧葬费。

25日的强震在珠峰大本营引发雪崩,导致18人丧生。雪崩发生后,被困在珠峰大本营的数百名登山者现已全部撤离,但是今年的登山季并未就此结束。

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当地时间4月30日对法新社表示,被雪崩损坏的昆布冰川登山设施的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未来两到三天内,阶梯设施将得以修复,登山活动可照常进行”,“对于登山来说,我们感觉地面已经足够稳固”。该局长称,登山者和向导们很想恢复登山。

尼旅游局官员透露,目前仍有60至70名外国登山者在基地等待。最终可能会有超过350名登山爱好者尝试攀登珠峰,再加上当地向导,人数总共可达到700人。这名官员说,对于春季而言这一人数属于正常水平。(完)

原标题:尼泊尔强震已致该国逾六千人遇难 珠峰登山或于近期恢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