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被几十辆“僵尸车”包围 有主无主分不清

2015-05-03 0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培风路某小区外,一辆没有车轮的“僵尸车”。

5月1日,成都培风路某小区外,一排没有牌照的汽车长期占据非机动车道。

4月29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从锦江区仁和东街旁的一小区外,拖走了13辆“僵尸车”。这一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两天时间内,本报接到投诉“僵尸车”的线索近50条,地点遍布成都市区及周边多个小区,业主、物管、社区都纷纷吐槽。

5月1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发现成都市青羊区培风路附近一小区内外的“僵尸车”多达数十辆,但其中一些业主眼中的“僵尸车”并非就是真的“僵尸车”。而对于那些暂时找不到车主的“僵尸车”,物管、社区都不敢轻举妄动,“担心车辆处理后,车主出现,与我们扯皮。”

走访调查

近百辆“僵尸车”占位

小区业主停车难

在众多的读者的投诉中,成都市青羊区培风路附近一小区被提及的次数最多。市民李先生反映,该小区内外的“僵尸车”多达百辆。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该小区一号门外有一条断头路,整齐地排列着10多辆残破不堪的小轿车、面包车,其中一些车的侧门已脱落,还有一辆车四个车轮都被卸下。

该小区附近一家洗车行的员工说,这些车停放在这里没人管,“反正我们开店就有了,快一年了。”而在该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至少有超过20辆“僵尸车”。“这些车常年停在这里没人开,小区车位本来就紧张,是不是应该把它们拖起走?”业主王女士激动地说。

业主李先生说,他2013年入住时,小区车位还勉强够用,但随着业主的增加,车位越来越紧张。“车位一共才几百个,住户有几千人,回来得晚只能到外面找位置。外面又没有人守,车子被偷了、划了,都找不到人负责。”他说,小区物业每个月会收50元的停车费,但却不能保证每一个车都有车位。他认为,这些“僵尸车”常年不动,占用车位很不公平。

部分“僵尸车”有主人

常年在外无法用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值班人员魏女士回应,业主们所谓的“僵尸车”其实都有主人,并且定时缴了停车费。魏女士说,该小区有3000余户业主,地面和地下停车位加起来只有900多个,停车的矛盾确实较突出。“我们也理解业主的心情,但我们没有权利将其他业主的车拖走。”

魏女士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工作证明,上面写着小区某业主的基本信息,末尾有一句:“因工作原因,3月至4月未在小区居住”,落款为2015年5月1日,并盖有公章。“这就是业主提交的证明,他儿子在九寨沟当警察,一年探亲假就十几天,所以车辆长期没有用。”魏女士说,该小区有很多类似的情况。

原标题:几十辆“僵尸车”包围小区 有主无主分不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