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教师跳水库救人 被救女孩悄然离开现场

2015-05-04 22:0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救人不留名的最美老师李书亮(左一)

救人不留名的最美老师李书亮(左一)

上栗两女生水库连玩耍落水

事发现场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5月3日,上栗长平乡星亮水库发生溺水事故,2女孩落水1人获救1人死亡。这是一场悲剧,而这场悲剧中却有着万幸,一位52岁的教师及时伸出救援之手,一名女生因此生还。5月4日,当天见义勇为却悄然离去的好人被找到,英雄名叫李书亮,是上栗丹江学校的一名教师,今年已有52岁了。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李书亮的学校,与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人英雄面对面,听他讲述救人的经过。

水库钓鱼遇两女生落水 刺骨水底托出一女生

李书亮,今年52岁,患病多年的他爱上钓鱼,希望能通过钓鱼来养生。5月3日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去到上栗长平乡星亮水库钓鱼。下午2:00许,李书亮隐约听到身后传来“伯伯”的呼叫声,回头一看,却没发现人。但忆起之前有两名女学生在岸边拍照,他慌忙丢掉钓竿,跑到水边,一边跑一边呼叫远处钓鱼的人。

在出事地点,李书亮看见一女生在水面挣扎,头忽上忽下,“我心急火燎地想寻找棍子进行施救,竟然一时没找到。情急之下,我连衣服也没脱,纵身跳入水库中,向女孩游去。”

当靠近这个女孩时,一个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落水女孩一把死死地抓住李书亮的手,眼看就要被她抱住。“我知道,一旦被溺水的人抱住,只有一个结果,一起沉入水底。”李书亮用力甩脱溺水女孩的手,游到了女孩的身后,托着溺水孩子的臀部和后背,艰难地把她推到了岸边。“现在的天气乍暖还寒,越往水底水温越低,冰冷刺骨。”

救出一名女孩后,李书亮又跳进水中去搜救另一个女孩。“想到还有一个鲜活的生命有可能在我眼前死去,我要尽力把她也救上岸”。搜救无望后,体力严重不支、水性并不好的李书亮不得不凭借最后一点力气爬上了岸。“望着池塘里的水,我一阵阵难过,我实在无能为力了。”

救人后悄然离去 同事称其“一直都是个好人”

上岸后,一身湿漉漉的李书亮走到被救的女孩面前,询问她叫什么、住哪里,已经吓傻了的女生什么都没有说。当时,派出所、消防队和女孩的家人也赶来了,在简要地回答了派出所民警的一些问题后,虽然被救女生家人千恩万谢地恳请李书亮留下联系方式,但被他婉言谢绝了。就这样,李书亮悄悄地回到了家中。当妻子看见他混身湿漉漉的,问他“是不是去游泳了,这么大的人游泳也不脱衣服,也不怕着凉。”面对妻子的责备,李书亮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丹江学校校长孙桂清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他一直就是个好人!”孙桂清说,李书亮平时很低调,和他说话,总能感觉到他对人的热情和诚挚。

由于丹江学校离城市有段距离,交通不是很方便,不论上班下班,李老师的私家车上总是满满的一车同事,遇见下雨的天,同事不方便的他都能热情把同事送到家门口。大家都喜欢坐他的车。前不久学校学生刘雨丝家里遭受巨大困难,他第一个主动捐款,而且捐得最多。

原标题:江西萍乡五旬教师水库勇救落水女生甘做无名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