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南高速等9个ETC人工混合车道投入使用

2015-05-05 16: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5日讯 去年10月,四川省正式开通ETC专用通道,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获悉截至目前,四川省ETC用户以每天4000个的速度在增长,现已突破51万。你有没有开通过ETC,在使用ETC的时候有遇到过不方便?昨日,四川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对ETC又进行了新的补充,使ETC用户能够更加感受到ETC的便捷。从4日起,全省有9个收费站将开始使用混合车道,ETC用户只需将车停留,通过收费站收费员确认后,即可通过,大大增加了便捷度。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高管局获悉,在是设计ETC通道时,有部分收费站由于直线距离不够长,不符合配置ETC的条件,因此,并不是所有收费站都有ETC专用通道。而ETC用户在经过这样的收费站时,需要走人工收费车道,拔出信用卡,交给收费员初始化读取信息,再拿回卡插进OBU读取信息,接着再拔出交给收费员扣费。两次插拔卡降低了ETC的“快速”。

针对这样的情况,5月4日起,我省开始在人工车道加装天线,形成“混合收费车道”。该车道可以人工收费,也能够读取ETC信息。ETC用户在经过此车道时,只需,将车停在收费站,无需拔卡,系统会自动读取信息后,由收费员人工确认后即可抬杆放行。混合车道对无法设置ETC专用通道的收费站成为了有效补充,此外,它还可以扩充到主道收费站中,提高ETC用户的通行率。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目前,绕城高速的成彭收费站、都映高速的映秀站、成南高速的成都站、成雅高速的成都站、成温邛告诉的东门站(大邑东)、成北高速的成都站等6个站将有人工混合车道投入使用。此外,省交通厅高管局表示,由于四川省是去全国第一个应用人工混合车道的省份,因此在前期测试阶段,高管局选择了3个测试站进行人工混合车道测试。包括成自泸高速的成都站、成温邛高速的温江站、绕城高速的大件路等。高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个测试站后期是否会保留还未确定。

此外,值得提醒ETC用户注意的时,与ETC专用通道不一样的是,ETC人工混合车道需要ETC用户,将车停留在收费站,等待收费员确认后才能通过,而ETC专用通道则是以20码的速度缓慢通过即可。(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南高速成都站等9个ETC人工混合车道投入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