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高考报名人数超57万 高校不得指名录取考生

2015-05-07 19: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保持在57万以上,高校指名录取考生被严令禁止。5月7日下午,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省招考委主任、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举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保持在57万人以上,考试规模大、环节多,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难度大,稍有不慎,极易引发考试安全问题,影响考试的公平公正。按照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将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安全排查,消除一切隐患,确保命题、制卷,试卷分发、运送、交接、保管,考试及回收各个环节措施严密,责任到位,实现无缝对接。考试期间,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力量开展考点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对各类违纪舞弊行为特别是有组织的团伙舞弊、高科技作弊“零容忍、出重拳”,及时查办、依法惩处。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不得指名录取考生。要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特别是在使用预留计划的问题上,各高校必须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公开透明的原则,事先向社会公布使用方法,严禁无计划或擅自超计划招生。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高校要做好对内部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禁向考生或家长承诺照顾录取、签订预录取协议、收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四川日报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今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超过57万 高校不得指名录取考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