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卡梅伦连任英国首相 保守党获议会过半席位

2015-05-09 09:1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赢得议会下院选举。卡梅伦8日拜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受命组建新一届政府。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轻松赢得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令众多英国媒体和民调机构大跌眼镜。这些机构先前预测,保守党与工党势均力敌,这两个政党都可能联手其他政党,而后组建联合政府。

第二位获连任的保守党首相

英国7日结束议会下院选举,650个选区8日完成计票统计。保守党收获331席,工党232席。保守党赢得过半数席位,能够单独执政。

卡梅伦与妻子萨曼莎当天前往白金汉宫,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请求组建新一届政府。卡梅伦回到首相官邸后,确认连任并发表讲话。卡梅伦感谢选民的支持,称将继续致力于英国建设。

卡梅伦说,他将兑现承诺,于2017年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另外,新一届政府将赋予苏格兰地方政府更多权力。

至此,卡梅伦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首名赢得连任的保守党首相,而这也是保守党1992年以来首次单独执政。当天早些时候,卡梅伦本人赢得英格兰南部威特尼选区议员席位。

20岁女学生当选议员

与卡梅伦的欣喜不同,工党党首埃德·米利班德和自民党党首尼克·克莱格8日宣布引咎辞职。和2010年选举相比,工党丢掉了20多个席位。自由民主党仅收获8个议席。英国独立党仅收获一个议席,党首奈杰尔·法拉奇宣布辞职。

此次选战中,苏格兰民族党的表现异军突起。在苏格兰地区的全部59个席位中,苏格兰民族党赢得56席,保守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各占一席。

8日的英国议会选举结果显示,在苏格兰一个选区,来自苏格兰民族党的梅丽·布莱克击败工党老将道格拉斯·亚历山大,成为英国自1667年以来最年轻的议会议员。

布莱克现年20岁,是名学生,在苏格兰佩斯利和伦弗鲁郡选区中,以超过亚历山大5600余票的优势当选。这名女学生在投票站发表获胜演说:“这次选举将使这个选区和整个苏格兰的声音能够在(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被更多听到……”

(综合新华社消息)

原标题:保守党获得议会下院过半数席位 卡梅伦连任英国首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