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末不“休息” “创客中国”报名持续火爆

2015-05-11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两天虽然是周末,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创客们都没有闲着,“创客中国”活动报名的火热程度依然很高。

截至10日下午6点,已经有15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与活动。报名的创客以四川省内创业者为主,也有云南、贵州等地的创业者加入进来。与前几日相比,创业者们的需求更加明确,创业策划书也更加完善和规范。

拓宽线上交流渠道

微信公众平台即将启用

“各位创客,现在有些中介专门骗我们,他们要我们先交钱,最后说你的项目不好,没有人愿意投资,大家要注意。”在华西都市报为创客们搭建的线上交流平台上,一位创客如此提醒其他创业者,类似的交流每天都会出现多次。

为更加方便创客之间的交流互动,以及扩大本次公益活动的影响,同时也为了吸引更多创业者和投资机构加入到活动中来,华西都市报专门开辟了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已进入审核阶段,预计一两天内就会开通。

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后,除了发布活动相关通知公告外,还将推送优秀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多种渠道共同发声,让创业者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同时也让投资者找到更出色的投资目标。

“创客中国”活动

将与天府软件园合作

天府软件园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软件园区,从2010年起,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专门针对创业者的创业评审会。

据悉,今年的评审会,将在5月13日举行。“创客中国”活动主办方已与成都天府软件园达成了合作意向,届时,参加天府软件园创业评审会的创业者们也将成为“创客中国”的参赛者,与其他150多个创业者共同比拼。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专注于互联网创业的孵化器,他们在指导创业、帮助创业方面,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有了软件园的加入,一定会给创业者们带来更多帮助。”

“创客中国”活动主办方表示,对于优秀的创业项目,也将推荐给天府软件园创业评审会。

创客·故事

小保安有个大梦想:在城市建筑物楼顶上种菜

今年29岁的张乐喜是一名保安,但他有一个大梦想:在北京甚至全国所有城市的建筑物楼顶上种菜,并且利用薄膜太阳能进行光伏发电。“北京现在可以绿化的楼顶面积有6900多万平方米,已经绿化的只有60万平方米。如果放眼全国,可以利用的楼顶可能达到几十亿平方米,这个市场的规模巨大。”

张乐喜的老家在山东泰安,他高中毕业后跟着父亲做了两年楼顶防水。“夏天天气越热,防水生意越好,但也很辛苦,楼顶温度超过50℃。”张乐喜说,做防水时,他看到有的人家在楼顶上用泡沫箱子种菜,“屋里就会凉快很多,而且能保护防水层”。后来,张乐喜也在一些大城市看到过有人做楼顶绿化,由此萌生了这个念头。

“但是我觉得做绿化华而不实,不如在楼顶种蔬菜,楼顶上没有虫子,种出来的菜都是无公害的,而且还能利用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张乐喜说,这项技术在美国、韩国等一些国家已经很成熟,而且大规模实施,但在国内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张乐喜说起自己的创业项目头头是道,“因为已经琢磨了很多年了”。他的创业项目,前期需要50万元投资,“先打造一个样板出来”。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 董兴生 见习记者 艾晓禹

原标题:周末不“休息”“创客中国”报名持续火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