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环和日月大道拟建BRT快速公交

2015-05-11 07:5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成都市规划局总工程师胡滨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回答了市民关心的交通建设等问题。

胡滨表示,在二环路的建设上,未来将能够实现效率和便捷的平衡。二环路作为快速干道,实际上存在效率和便捷之间的矛盾,出入口越多就越便捷,但是太多又会影响通行效率。“这个问题需要权衡。因为二环路建设过程中采用了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基本模式。现在东西南北还预留了一些口来作为今后放射道路接口的需要,在全部打通以后,能够实现效率和便捷的平衡。”

在天府新区的交通建设上,将实现包括轨道交通、快速路在内的完备系统。“在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连接上,既包含高速路,也包含了若干条快速路和主干道,同时还包含了四条地铁线,从中心城到天府新区基本半小时到达。”

在BRT快速公交的建设上,三环路和日月大道目前已经纳入建设快速公交的考虑范畴。

另外,胡滨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成都市2025城市建设攻坚规划,包含了交通建设、市政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以及生态建设这四个主要方面。规划还将确定各类建设项目推进计划、资金安排、用地规模、用地需求等。(记者 唐泽文)

原标题:成都三环拟建BRT快速公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