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路口高峰期启用“直行待行区”

2015-05-12 08: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1日起,成都市二环路牛市口路口、二环路高笋塘路口、新华大道草市街路口3个路口作为第二批“直行待行区”交通组织模式正式启动。“直行待行区”启用时间为工作日上午7:30-9:00,下午17:00-19:00。其余时段禁止进入“直行待行区”,不然将因闯红灯,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交警提示,驾驶员在经过这些路口时,须注意看LED屏幕提示通行。

今年1月12日,成都交警率先在八宝街、牛王庙路口正式施行“直行待行区”这一全新的通行模式,缓堵效果良好。“通过流量统计结果可看到,实施‘直行待行区’后,每个信号周期内路口四个方向通过路口的流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说,其中牛王庙路口总流量较实施前提高约16.96%,八宝街路口总流量较实施前提高约16.32%。(记者 李丹)

小贴士

应该怎样正确进入“直行待行区”?

1、当市民驾车直行通过十字路口遇上红灯时,就可以作好进入“直行待行区”的准备。

2、在左转指示灯变绿左转放行时,直行车辆即可前行到直行待行区,等待直行信号为绿灯。

3、当直行信号变为绿灯后,在直行待行区内的车辆就可以直行通过十字路口。

原标题:成都又有3路口启用“直行待行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