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子身患尿毒症 阆中五旬母亲欲割肾救子

2015-05-12 09: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何飞和他的母亲。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对于这句流传千年的《孝经》开宗明义第一章,来自阆中市金子乡的何飞又有了新的体验。对于他而言,母亲给予他的不仅仅是几十年来的生养之恩,而是普通人难有的第二次生命。

由于罹患尿毒症,急需换肾治疗的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肾源——50岁的母亲陈玉全。正在等待器官移植手术审批结果下来的二人,面对换肾需要的巨额医疗费用,却不知所措。

祸从天降 孕检查出患尿毒症

2014年3月,在湖南长沙打工的何飞带着新婚妻子前往当地一家中心卫生院做孕检,却被检查出肾功能不全。“当时我身体上没有什么感觉,医生建议去大医院确诊治疗,我和妻子都没在意。”何飞回忆到,过了4个月,他突然感觉浑身无力、腰酸,在妻子陪同下前往医院求诊,检查下来,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当天就办理入院,经过几个月的治疗,病情依然没有好转。11月份的时候,我转回四川华西医院继续治疗。”

“飞儿是我们的希望,当我得知他得了尿毒症的消息后,整个人一下子就懵了,第一念头就是,我是他妈妈,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挽救他的生命。”在采访中,作为母亲的陈玉全脸上挂满了泪水,短短的话语但却流淌出浓浓的母爱。看着日渐消瘦的儿子,陈玉全心痛不已。

坐在陈玉全身边的何飞,面颊消瘦,病痛的折磨让他面色惨白。“我才26岁,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的梦想还没有实现,父母养育我20多年,我还没有尽孝……”话语中,这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表达出了强烈的求生欲望。

营救计划 母亲欲割肾救子

“我在广州打工,儿子、儿媳在湖南长沙打工,儿子生病后,我们两人辞工赶到长沙看儿子,随后又全家转到成都。”陈玉全说,医生告诉她,要彻底治好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

看着的年轻儿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陈玉全很心疼,她决定换肾给儿子。没有合适的肾源,割自己的肾救子,成为挽救儿子生命唯一的希望。

在得到家人同意后,陈玉全找到儿子的主治医生,向他道出了割肾救子想法。医生被陈玉全的行为深深打动,同意进行手术,并开展了一系列器官移植前的配型检查。“2014年底,我和儿子器官移植配型成功,等有关部门的活体器官移植手术审批后,就可以手术。”陈玉全介绍。

“配型成功对我来说是生命的希望,但我妈是快50岁的人了,平常体质也差,做这么大的手术,我担心她的身体是否能承受住”,面对这份沉甸甸的母爱,何飞为母亲的健康担忧。

生活窘迫 期待社会救助

陈玉全是阆中金子乡人,她和爱人只有小学文化,外出打工只能干些体力活。儿子何飞和儿媳李江一个在酒店做厨师,一个在私企做管理。工资不高,但小日子还能维持。如今,突如其来的大病,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为了照顾何飞,妻子辞工到医院看护,父母也整天在医院跑来跑去,失去经济来源,让一家四口陷入了生活困境。

现在的何飞每月都需去医院检查一次,等待器官移植手术的审批结果下来。即便如此,每月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维持生计,父亲何红元,儿媳李江先后到广州和长沙打工挣钱,留下陈玉全一人在家照顾儿子。面对换肾需要的巨额医疗费用,陈玉全也是心力交瘁。她知道,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款继续进行治疗和服用昂贵的药物,何飞的生命依然岌岌可危……

在陈玉全的家中,有个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着亲戚朋友或救助单位的名字和金额,陈玉全说,不论钱多钱少,这是一份恩情,在适当的时候会去偿还。(王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尹秦摄影报道)

原标题:儿子身患尿毒症 阆中母亲欲割肾救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