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师兄师姐录制百份视频 祝福宜宾高三学子

2015-05-12 15: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12日讯  “平稳心态,勇往直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日前,宜宾市南溪区第一中学收到了百余份往届同学传回的视频,鼓励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来人生的大考。

在传来的视频中,既有远在美国工作的学姐,也有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华侨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等学校的师兄师姐们。

在台湾交流学习的复旦学子龚鑫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利用最后的时间:“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希望大家平稳心态,利用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的李思雯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想太多,放平心态,好好加油,为了梦想而努力,跨过这道坎,迎接你们的将是广阔的天地。

负责高三两个班语文教学的老师杨杰,是本次视频的主要收集者,他说:“这次我们通过QQ群、电话、同学之间互相传递,一共收集了一百多份视频,我从中选取了三十余份,专门制作成了专题片,用一节课的时间放给了所有高三的学生看。”

在视频中,师兄师姐们为学弟学妹鼓劲打气,并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验,将自己的一些高考前的心得体会和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告诉了学弟学妹们。高三二班学生刘睿说:“看了哥哥姐姐给我们鼓劲的视频,我感觉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了,信心也更加坚定。我一定会好好准备,朝着目标四川师范大学而努力。”

高三学生宛迷迷、李冉冉也仔细看了师兄师姐鼓劲的视频,她们说:“看了哥哥姐姐的视频,感觉很振奋,瞬间就感觉不那么紧张了,我们会好好准备,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

“高考临近,现在学生们普遍都有一点紧张,心态有些不稳。我们是想通过师兄师姐来亲口鼓劲,让他们更能接受,达到我们调整学生心态的目的。采取视频这种形式,是因为现在我们的学生都是90后,这样更容易让他们接受。”南溪一中高三年级主任涂多君告诉记者。(杨玉林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师兄师姐录制百份视频 祝福宜宾高三学弟学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