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卫计委:未婚男性多在农村 未婚女性多在城镇

2015-05-13 12:56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召开月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国家卫计委家庭司编著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中了解到,未婚男性多集中在农村地区,而未婚女性更多集中在城镇地区。

该《报告》指出,在我国城乡差别较大、人口流动等背景下,加上人们在择偶过程中的婚姻梯度选择,婚姻匹配的矛盾将不可避免地发生转移。

其中,在一些贫困地区,条件较差的农村男性往往成为婚姻梯度挤压的最终承担者,导致经济欠发达地区一些大龄男性因择偶困难,“被迫”未婚甚至终身不婚。例如,50岁以上农村男性的未婚比例都在2%以上。

《报告》表示,在30岁及以上的各个年龄组未婚人口中,城镇未婚女性比例远高于农村女性,这主要是由于一部分城镇女性受教育程度和经济独立性较高,因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职业发展而推迟结婚。(记者李丹丹)

原标题:卫计委报告:未婚男性多在农村 未婚女性多在城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