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男性更爱佯装工作狂 悄悄减轻工作量

2015-05-08 19:19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最顶尖的会计事务所、律所、投资银行和咨询公司,里面的每个人都被要求立即为客户提供服务、随时准备出差,并且几乎每天晚上和周末都要待命。但其中一些人,尤其是男性,表面上加班加点,但可能只是在“假装”,反而悄悄减轻工作量。

据报道,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发现,至少在一家顶尖的咨询公司,不少人采取了这样的办法。这一研究成果提供表明:一味强调长时间工作的进取文化或许会让一些企业变得更糟。

研究显示,那些“佯装”成工作狂而悄悄减轻工作量的人,多数是男性。他们的绩效评估和那些极为上进的同事一样出色。对那些善于伪装的人来说,较少的工作量并不会带来实质性的损害。

相反,那些明确要求削减工作量的人,大部分是女性,她们的绩效评估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沉重的工作量可能更多是在显示员工对公司的投入程度,但并不代表他们真的更有成效。也就是说,真正的问题可能是太多公司奖励了错误的东西,过于青睐极为努力的表象,而不是实际的工作成效。

原标题:调查显示男性更爱假装工作狂 进取文化或让企业变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