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命悬一线期待肺源 历时30小时移植成功​

2015-05-13 18: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5年前,市民周林(化名)被确诊为肺间质纤维化伴呼吸衰竭。就在今年5月,52岁的周林病情突然加重,必须依靠人工心肺辅助机维持生命。幸运的是,5月8日,周林等来了与之匹配的肺源,并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了移植手术。目前,周林已恢复意识,仍在ICU接受治疗。

据省医院ICU主任黄晓波介绍,该病人的肺间质纤维化伴呼吸衰竭情况很严重,如若没有及时进行肺移植手术,预计活不过一个月。就在这关键时刻,周林等来了与之匹配的肺源。“5月8日晚上,我从无锡市人民医院得知,他们有一个脑死亡患者捐献了器官,”黄晓波说,省医院立即派出移植团队前往无锡,在确定肺源与周林的匹配后,于5月9日晚上9点半,带着供肺回到了成都。

而此时,周林的取肺手术已经开始。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供肺于10日凌晨3点成功移植到周林体内。这场历时30多个小时,跨越两个城市的生命接力也画上了句号。

目前,周林病情平稳,已于10日下午停止使用人工心肺辅助机,肺脏工作良好。这也是四川省第二例脑死亡器官捐献肺移植手术。(记者 肖茹丹 摄影 杨涛)

原标题:命悬一线期待肺源 历时30小时移植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