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警方:九人涉绑架案被捕 仍有人在逃

2015-05-14 1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香港警方:九人涉绑架案被捕 仍有人在逃

4月30日晚上,在香港被绑架的已故商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在香港一间酒店见传媒。

罗君儿表示希望尽快重过正常生活。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香港上月发生一宗入室行劫继而绑架的案件。香港警方14日召开记者会介绍案件进展情况。警方表示,内地公安机关拘捕8名嫌疑人,连同1名被香港警方拘捕的男子,此案合共拘捕9人,并起回部分赎金与赃物,相信仍有涉案人士在逃。

4月25日凌晨时分,数名蒙脸匪徒持刀闯入已故香港“针织大王”罗定邦孙女罗君儿居住的西贡清水湾道独立屋,劫去一批价值约200多万元(港币,下同)的珠宝,并将罗君儿绑架。

记者会上,香港警务处东九龙总区刑事部高级警司曾正科说,绑架数小时后,匪徒致电向女事主家人要求赎金,其家人同意支付2800万元赎金。最后,女事主在4月28日晚获释,警方随即在飞鹅山附近寻回人质,并对案件全面调查。

5月3日,香港警方在罗湖管制站拘捕一名准备返回深圳的涉案内地男子,他已被落案起诉。曾正科表示,由于案件相信涉及内地人士来港犯案,故按既定程序,即时通报广东省公安厅协助调查。

曾正科指出,内地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4日至9日分别在贵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拘捕8名疑犯,并起回280万元赎金和部分赃物。8名疑犯中,其中一人是案件的主脑。

香港警方和内地公安合共拘捕的9人,在案件中扮演不同角色。香港警方相信已瓦解有关集团,调查和搜证的工作仍然进行中。曾正科解释,由于香港和内地还未有逃犯移交协议,会就疑犯的移交和审讯地点,与内地商讨处理方法,幷会就法律问题向特区政府律政司索取指示。

曾正科还说,这次两地警方的联合行动,凸显内地与香港执法部门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不论违法人士潜逃到何处,两地警方都会尽力将其绳之于法。(李焯龙)

原标题:香港警方:九人涉绑架案被捕 仍有人在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