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交通违法处罚新标准:超速、乱穿插罚款2千

2015-05-14 07:5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交管部门决定,对原部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代码进行修订。其中包括,5月16日起,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将处以罚款150元、不计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反复并线、频繁穿插,尚未构成犯罪的,将处以罚款2000元。

杜绝“同案异罚”不规范行为

日前,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领,从源头和制度上解决“同案异罚”等不规范行为,根据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印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通知》要求,决定对部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代码进行修订。其中新增14个违法行为代码,细化176个违法行为代码。

代码细化但相关处罚没有变化

交管部门将部分违法行为代码进行了细化,比如1039细化为10391和10392两个代码。具体为10391: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将处罚150元、不计分;10392: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驾驶人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处以5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关于机动车违停一项的改变,仅仅是违法代码被细化,实际上相关处罚并没有发生变化。在此前的交警执法中,150元的违停处罚一直存在。

据悉,5月16日开始,成都将依此执行。

【仔细看一下新增违法行为代码(部分)】

车身前后玻璃乱贴文图

罚款20-50元

代码:7047

细则:车身前后玻璃上张贴图片、喷涂妨碍视线的文字、图案的,将处以20-50元罚款。

载客汽车载货

罚款20-50元

代码:7048

细则:载客汽车在外置行李架和内置行李箱之外载货的,将处以20-50元罚款。

无故障车警告标志

罚款20-50元

代码:7049

细则:未配备故障车警告标志的,将处以20-50元罚款。

驾摩托车违规载物

罚款50-100元

代码:7050

细则:驾驶摩托车违反规定载物的,将处以50-100元罚款。

行驶中手机上网、看发短信

罚款50-100元

代码:7051

细则:利用手持电话上网、查看与发送短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将处以50-100元罚款。

司机向车外抛洒物品

罚款50-100元

代码:7052

细则:机动车驾驶人向车外抛洒物品的,将处以50-100元罚款。

不避让救援车辆等

罚款100-150元

代码:7053

细则: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将处以100-150元罚款。

货车擅加灯光

罚款200元

代码:7054

细则:货运机动车擅自加装外置灯光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该装用卫星定位装置而不装用

罚款200元

代码:7055

细则:应当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而未安装、使用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擅自占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罚款20-50元

代码:7059

细则:机动车擅自占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的,将处以20-50元罚款。载运危险品等

罚款200元

代码:7057

细则: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未经公安机关批准,将处以200元罚款。

超速、频繁穿插等

罚款2000元

代码:7058

细则: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反复并线、频繁穿插、尚未构成犯罪的,将处以2000元罚款。

原标题:四川交通违法处罚新标准:超速、乱穿插罚款2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