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主飞国际航线 最快2019年投用

2015-05-15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国际机场

以国际航线为主,同时也兼有部分国内航线,因为新机场距离比较远,对时间不敏感、对价格比较敏感的航线在这里运营。

双流国际机场

以国内精品航线为主,包括点对点的国内航线,一些航班比较密集的国内航线,比如北上广等航线都可能在这里乘坐,两座机场都将承担货运。

昨日上午,2015年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在成都正式开幕,吸引了全球近600名航空业嘉宾参会。成都新机场被民航局官方“点赞”:新机场的建设,让成都更加活力十足,不久的将来,成都会和北上广一起成为中国航空城第一方阵。

四川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在全球航空经济大腕面前介绍了成都新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的规划,这也是成都新机场在全球范围内的一次首秀,双流机场将与新机场如何分工?为何要建设新机场?潘刚军对于这些问题都一一回答。

1

新机场何时修好?

预计最快2019年投用

潘刚军透露,2013年6月,新机场场址获国家批复,今年1月,项目立项获批。目前,正加紧推进可研编制及报批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开始动工,最快在2019年可以投用。

新机场如何定位?

中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

成都新机场定位为中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主要含义有三:一是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二是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国际客货西进东出、东进西出、西进西出中国大陆的重要中转站。三是成为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重要引擎。

怎么去新机场?

高速路快速路地铁都能到

潘刚军介绍,新机场的综合交通将分为三期进行建设,近期(2014~2018年)将修建成都新机场高速、资阳-三岔湖快速通道、简阳-新机场-仁寿快速通道,以及新机场-天府新站-成都南站(18号线)和新机场-天府新站-双流机场(19号线)等两条轨道交通。其中,成都新机场高速将穿过新机场,两侧均有匝道与航站楼相连。

新机场有多大?

2025年4000万人次出入

据潘刚军介绍,成都新机场位于成都市东南方向的简阳市,场址离成都市中心直线距离为51.5公里,与双流机场相距50公里。

总体规划按照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设计,终端规划建设“四纵两横”共6条跑道,航站楼总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为52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将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57个停机位的站坪,6万平方米的货站以及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基地工程和空管工程,以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需求。为将成都新机场建成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规划建设“一高、两快、两铁”集散系统。

据了解,成都新机场项目总投资692亿元,其中机场工程475亿元,航空公司基地工程174亿元,空管和航油等配套工程43亿元。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 主飞国际航线最快2019年投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