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投资公司持“政府文件” 诈骗600万余元

2015-05-15 12:3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随着各类投资入股、购买基金等理财方式的泛滥,经济投资陷阱可能就悄悄的潜伏在你身边。它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其实正在把魔抓伸向你的钱包。

根据四川省公安厅近日通报的一起案例,四川今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1年7月成立后,通过中介机构对公司进行合法经营包装,并在繁华高端地段租住写字楼,虚构公司投资保险、煤矿、医院、公司上市融资、珠宝等业务。随后,公司在四川多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向经济条件较好的社会不特定人群宣传,且出示虚假政府文件,通过邀请其参加招商会议的形式,向投资人承诺14%-18%的收益。截止公安机关破获该案,上百名“投资人”被骗金额达600余万元。

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指导协作处副处长但飞苇提醒道,对大多数人而言,非法集资仍然是一个听得多但是辨别起来很困难的问题。根据警方以往的办案经验,判断是不是非法集资行为,主要看行为是否同时具有非法集资的几个基本特征,即“四性”。

一是非法性,即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是公开性,即通过媒体、推介会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合法的民间借贷行为往往不会对社会进行公开的宣传

三是利诱性,即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

四是社会性,即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个人向30人以上吸收存款或者吸收存款20万元以上;单位向150人以上吸收存款或者吸收存款100万元以上。(四川在线记者 张锐)

原标题:四川一投资工资租高档写字楼持“政府文件” 骗取“投资”金额超6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