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宜宾微刻《三国演义》每平方厘米刻两万字

2015-05-15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手工装订的微型书每一页都可以翻开

手工装订的微型书每一页都可以翻开

南红玛瑙微刻作品

南红玛瑙微刻作品

近日,世界上文字密度最大的纯金微刻线装书——贾氏微刻《三国演义》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全部装订完成。自2012年5月开始创作,历时近三年,这部纯金微刻线装书终于完整地展现在世人眼前。这也是继2009年完成微刻《红楼梦》之后,微刻大师贾宗赤创作的又一部微刻巨作。

同时,贾宗赤表示完成《三国演义》微刻作品后不再进行大部作品的创作,下步将致力于微刻技艺的传承工作,并委托本报传递出向全世界招收传承人的愿望,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把这项技艺传承并发扬光大。

匪夷所思

金片刻《三国演义》每平方厘米刻两万字

与6年前微刻《红楼梦》一样,贾宗赤创作的这部微刻《三国演义》也是采用黄金来作为微刻材料。所不同的是,微刻《红楼梦》所用的金片是在黄金企业定制,这次微刻《三国演义》所用的金片则全是贾宗赤个人手工打磨的,而且比起微刻《红楼梦》所用金片,微刻《三国演义》的金片更小、更薄。微刻《三国演义》的金片长8毫米,宽5毫米,厚约0.15毫米,8片金片拼在一起也才只有手机卡般大小。

这部世界上文字密度最大的纯金微刻线装书成书规格长8毫米,宽7毫米,采用手工线装,共四册。第一册18片纯金金片,第二册13片,第三册13片,第四册12片。全书含每册封面及序、跋共计使用56片纯金金片。除去装订成书的每册封面及序、跋,其中《三国演义》正文全文63万字,共用46片纯金金片微刻(两面刻写)。平均刻写密度为一平方厘米两万个汉字,整部贾氏微刻《三国演义》全文刻写面积31平方厘米,仅相当于一张普通名片的三分之二大小。

原标题:微刻《三国演义》每平方厘米刻两万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