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被拐26年 DNA信息比对助其找到资中亲人

2015-05-15 19: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09年,公安部正式建立 “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即俗称的全国打拐DNA数据库,通过这一平台的“DNA盲比”,到目前已经有不少被拐儿童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亲人得以团聚。日前,在内江资中县,被拐去河南26年之久、如今已经29岁的李军华也通过这一技术得以和家人相聚,最终见到虽然分散26年之久,但是一直思念着他的亲生母亲赵兰珍。

店门口 三岁儿子被拐走

今年已经62岁的赵兰珍是内江市资中县城人,至今她还能回忆起当初儿子被拐走时的情景。她介绍,26年前的一天,她出门办事,就将3岁零8个月的儿子李军华放在丈夫的补鞋店外面,“当时我去一个亲戚家,一会儿的时间就回来了,但回来时娃娃已经不见了,于是赶紧报警。”

在随后的时间里,赵兰珍一家人四处寻找儿子。因为儿子走丢,赵兰珍和丈夫经常吵架,最后离了婚。去年,前夫李远方去世。赵兰珍介绍,前夫走时心里还记挂着走丢的儿子李军华。

DNA比对 被拐儿子找到亲人

失散了26年,赵兰珍对儿子依旧充满了思念,总希望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儿子。今年1月份,内江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通知,赵兰珍的血样和河南一个乡镇的男子血样比对成功。获知这一消息之后,内江公安立即前往河南寻找李军华。

5月11日,内江公安找到李军华后和他一起返回资中,失散的亲人最终哭泣着相拥在一起。

根据数据,截至目前,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找到被拐儿童已达3500余名以上,四川省比对成功并团聚的在550人以上。目前通过此平台确定被拐儿童身份数,四川位列全国第二。

(文中人为化名)(记者 龙艳)

原标题:男子被拐河南26年 DNA信息比对助其找到资中亲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