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履行好保障城市安全 保护市民安宁的责任

2015-05-16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杨晓沣)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调研市公安工作。他强调,公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保障城市安全、保护市民安宁的责任,为建设法治成都、平安成都、诚信成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8点,随着“早高峰”时段的来临,中心城区各主要道路陆续出现多处拥堵。走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唐良智立即调出当前最拥堵点位的实时画面,从多个视角逐一察看现场情况,并和交通部门负责人一道,逐个分析堵点成因,研究解决对策。他指出,交通问题是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因素,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功能的重要环节。公安、交通部门要借鉴国外大城市治理的先进模式,积极采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手段,不断优化交通管理方案,盘活城市现有交通资源;要加快公共交通建设步伐,着力打造服务更规范、线路更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增强城市交通承载力和公交分担率,系统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唐良智在调研市应急联动中心扁平化指挥系统和公安特警反恐防暴装备情况后的座谈会上指出,成都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打胜硬仗的优秀队伍。目前,全市范围内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数字化、立体化防控体系已经建立,平安成都建设成效显著,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唐良智指出,公安工作是关乎国家安危的“重器”,是关乎城市平安的“盾牌”,也是关乎市民安宁的“靠山”,必须要靠得住、靠得稳、靠得放心。

 当前,我市已站上“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公安任务更加繁重,这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努力在政治上做标杆,在业务上做能手,在纪律上做模范,在作风上做表率,切实保障城市安全,保护市民安宁。

  唐良智还强调,公安工作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在组织管理和技能训练上积极运用信息技术,不断提升破案能力、侦查水平和管理效率;要坚持实践理念,紧密结合成都实际,优化公安改革方案,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结合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系统研究城市人口资源优化问题,着力优化城市人口结构,确保城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法治成都、平安成都、诚信成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门生参加调研。

原标题:唐良智在调研市公安工作时强调:履行好保障城市安全保护市民安宁的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