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

2015-05-20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杨晓沣)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专题调研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交通网络,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参加调研。

作为首条开进天府新区,正在空载试运行阶段的成都地铁1号线延伸线,始自世纪城站、止于广都站,全长约6公里。在中央控制中心了解了线路调度、保障情况后,唐良智步入世纪城地铁站,乘车一路向南,详细了解成都地铁的规划线形、站点选址、运营模式、交通客流量等情况。他强调,要一丝不苟地做好验收调试工作,深入排查所有可能出现的故障点、风险点,确保线路如期开通运营。同时,要加快配套道路、公交场站、停车设施等建设,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规划局、市交委、市经信委关于推进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相关汇报后,唐良智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轨道交通规划,是科学编制各项2025规划,尤其是做好城建攻坚2025规划的基础性工作。城市要缓堵保畅,最好的办法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先考虑轨道交通建设,以更好地为成都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基础。

唐良智强调,要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围绕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格局,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交通网络,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要按照经济发展规律,超前谋划成都经济区轨道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交通发展新格局,尤其是中心城区要着力优化地铁线网并提高线网密度,天府新区要坚持“独立成市、独立成网”,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要以加快综合交通主枢纽建设为主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力争国家规划中,在西部布局和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高速铁路网络和对外开放的物流大通道;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同时,要抓紧编制城市轨道交通长远规划,并尽快形成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议。

市领导朱志宏、刘守成、黄平、杨林兴,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门生参加调研和座谈。

原标题:唐良智: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