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发现细胞“返老还童”关键机制

2015-05-20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9日从中科院获悉,我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重编程中细胞重塑的关键作用和调节机制。该发现将拓展人们对糖尿病、癌症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代谢疾病中细胞重塑如何影响细胞命运的认识,为寻找新的治疗手段提供有力依据。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和秦宝明实验组的这项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上。

什么是细胞重塑?科研人员介绍,成体细胞犹如一个具有特定功用的房间,房间里的器具构造决定了它是居家、办公还是商铺;而胚胎干细胞则更像是一个空房间,根据需要你可以把它改造做任何用途。成体细胞重编程为胚胎干细胞的过程,如同把原有房间里的器具构造清空,只留下一些水电等最基本的设施,这是细胞在结构上“返老还童”的关键过程。据新华社

原标题:我国科学家发现“返老还童”关键机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