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5万元高价手机号被转卖 移动自称没错

2015-05-20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2012年,邓勇月在德阳移动花1.5万元买了个尾号为“887777”的手机靓号。邓勇月称,2013年手机在大连遗失,因忙于生意没及时补卡,也没停号。不曾想,这个号随后被内蒙古的许女士从他人手中购买后使用至今。最近,邓先生试图补卡,却遭遇了手机号在自己名下却无法补办的尴尬。

号主:号卡遗失后没有及时补办

邓勇月尾号“887777”手机号是2012年办理的。“当时在德阳找了一个运营商朋友帮忙办的,用我的身份证办理,花了1.5万元,其中有8000元话费。”

邓勇月称,使用不到一年后,2003年自己的手机连同号卡不慎遗失在辽宁大连,事发后他还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备案。

考虑到号码登记在自己名下,又忙于生意,邓先生打算有空时再到德阳补卡。今年5月16日,邓先生到四川办事,想顺便补办好手机号,但直到昨日,他也没办成。

“号码是我的,但我却不能使用。”邓先生说,通信运营商查询后确认尾号“887777”的手机号户名的确是他,但要补卡,需提供身份证号码+通话记录及密码。由于他不知道密码,也没法提供通话记录,故运营商拒绝提供补卡业务。

使用者:买成1万多,舍不得这号

今年,邓先生曾拨打该手机号,发现被另一人使用,对方称高价从他人手里购买。昨日,记者致电尾号为“887777”的手机号。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该女子称姓许,是内蒙古人。这个手机号是她2013年从一私人手里以1万多元的高价买的,购买时对方称暂时不能过户,当时许女士也没有在意。

“前几天,德阳移动公司来电话说,要我停止使用这个号码,说是号码所有人要要回号码。”

“希望协商处理这件事。”外地女子称,她已使用“887777”的手机号两年多,舍不得这个号。虽然没有登记在她的名下,但她能提供主拨的通话记录及号码密码,也能证明是她一直在使用。“要是收回这个号码,肯定要有个说法。”

接受采访时,许女士称“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办理过户。”

德阳移动:补卡规定是为用户着想

“公司做法符合规定,没有过错。”德阳移动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张勤介绍称,现在号卡遗失都有严格的补卡规定,“实行1+1补卡程序,即身份证+服务密码,或身份证+历史通话记录,这实际上是为用户着想。”

据张经理调查,这张号卡2012年8月入网,2012年11月曾网上公开拍卖。上周六邓先生拨打10086投诉时使用的一个尾号为“1111”的特号也在网上叫卖。“我们担心他把号码卖出去了,又没有过户,现在凭借身份证补好后,再度拍卖,这样会给别的用户造成损失。”张经理介绍,此前,省内其他城市曾经遇到有人恶意补卡给他人造成损失的案例。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在德阳城区随机走访了几个营业厅,都要求按照“1+1”的模式办理补卡程序。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律师说法

权利归属初始登记备案人

邓先生说,如果协商不成,不排除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四川康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灵表示,邓先生拿身份证办了“887777”的手机靓号,后来手机遗失,号码转到他人使用,但只要号码没有变更登记,手机号的权利归属依然归初始登记人。从占有角度说,号码现在使用人若是从通信运营商的营业厅获得,属于善意占有,号码所有人要回号码需支付一定保管、维护费。如果号码是从他人手里获取,现在的使用人就属于恶意占有,号码所有人可以直接要回。

陈灵表示,德阳移动公司要求客户补办手机号需提供身份证可以理解,而需提供通话记录及密码,这是通信运营商的形式审查,但它没有权利限制用身份证办手机号的人重新补办。

原标题:1.5万元高价手机号补办遇难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