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危在旦夕 30万元包机运肺救人

2015-05-14 08:1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9日晚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如既往的繁忙。20时57分,航班号为ZZB9465的小型公务机稳稳地停在停机坪上。机上下来的人,三步并作两步登上早已等待在旁的救护车,匆匆驶向市区……

很少人注意到的这架飞机,是一架“救命飞机”。因为严重的肺间质纤维化,52岁的新津男林鹏(化名)只能靠仪器维持生命。就在苦候肺源之时,浙江义乌一25岁男子遇车祸脑死亡,家属愿意捐器官救人。一场历时2小时51分钟、飞越3000公里、至少花费30万元的“包机救命”在两地上演……

急 病人靠机器也只能支撑150天

林鹏被查出肺间质纤维化已有5年时间,一直在全国各地治疗。但想彻底治愈,唯一的方式就是接受肺移植。5月5日,病情进一步恶化的林鹏被紧急送入医院接受ECMO治疗。

省医院ICU主任黄晓波解释,简单来说,林鹏就是依靠仪器,帮助已经不能“开工”的肺维持身体运作,以等待肺源。不过,目前国内文献报道以ECMO方式最长的支持时间仅150天,要在这个时间内找到匹配的AB型或O型血肺源并非易事,“每年全国能做的肺移植也就100多例,但等待的患者不计其数。”

8日22时许,黄晓波接到了无锡市人民医院移植团队传来的肺源消息——一位浙江义乌25岁的小伙子车祸后脑死亡,家属愿意捐献器官救人。当晚,省医院专家即和无锡市人民医院专家赴义乌对肺源进行评估,肺脏符合捐献条件,且与林鹏匹配。

急 肺脏离体6-12小时就不能移植

由于小伙子的器官捐献涉及心脏、肝脏、肺脏等多器官,而每个器官又有自己的离体时间限制,只能由各移植团队协调摘取,以配合移植手术。最终,器官摘取时间被定在9日15时开始。不过,当天并没有义乌飞成都的航班。“肺脏的离体时间是6小时-12小时,超过时间就报废了,不能再移植。”黄晓波说,移植团队紧急以包机的方式,将获取的肺源运往成都,包机费用由林鹏家属承担。

9日18时许,移植团队带着放置在保存箱内的肺源从义乌起飞,并在21时30分许赶到省医院。凌晨3时许,双肺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昨日,手术后的林鹏已恢复部分自主呼吸功能。省医院胸外科主任从伟表示,肺移植的前期费用大约是40万元-60万元,之后还需要长期服药,每月花费约3000元;另外,肺移植后的3年生存率约为60%以上。

原标题:30万元包机运肺 急救成都男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