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17岁孕妇殴打中学生 警方称4嫌疑人被处理

2015-05-20 10:1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近日,一段“漳州17岁孕妇殴打初中生”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本网曾报道)昨晚,平和县公安局通报称,视频拍摄者张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打人孕妇因未满18周岁且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员拟作其他处理。

网上流传的打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条纹状连衣裙的年轻孕妇和一名身穿黑色T恤、红色短裙的女子,围住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视频开始,孕妇跟拍摄者和旁人说笑,在26秒时,孕妇突然转身朝女学生打了三巴掌,并揪住女生头发向其踢了一脚。随后,红裙女子猛扇女学生耳光,并揪住头发拖行,还不时对其辱骂、踢打。最后,年轻孕妇手指被打女生进行训斥。整个过程无人制止,两名女子不时嬉笑。

据平和县公安官微介绍,5月16日上午,公安局及平和县宣传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了网上流传的平和县中学女生被打视频。县局随即展开调查。16日下午,警方将事发地点锁定在小溪镇高南桥附近江滨公园,确定受害人为平和县广兆中学初二学生,经询问,确定四名嫌疑人身份。警方随后传唤四名嫌疑人,并以涉嫌殴打他人先行立案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视频中红裙女子和受害人曾在同一学校就读,其以受害人“平白无故多看她几眼”为由,于5月15日17时许,纠集另外三名女子,拦截胁迫放学离校的受害人,用电动车将受害人带到江滨公园榕树下。其中两人对受害人进行谩骂殴打,另外两人在一旁用手机拍摄视频并上传至互联网。

平和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该案改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5月18日晚,25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视频拍摄者)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怀孕的犯罪嫌疑人因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且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另两名涉案嫌疑人因均未满16周岁,拟作其他处理。涉案人员均对自身的不法行为深表悔意。

平和县公安局将以法定程序继续办理此案。同时将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同宣教部门进一步强化全县各中小学校的法制教育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善后事宜正在协调处理中。

警方呼吁社会公众,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受害人要给予关心爱抚,对涉案的未成年嫌疑人,也应积极予以教育挽救。同时呼吁网民停止传播扩散该视频,以免对涉案的未成年人的心理造成新的伤害。(田雪、实习生王璐)

原标题:福建警方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