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开幕 影视大腕成都论剑

2015-05-20 13: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 郭莹)5月20日报道 从今日起,聚集了众多中韩两国文化及商业巨头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正式进入重磅的论坛阶段。今日下午2点,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今天的论坛将围绕《电影产业:中韩在影视人才和技术领域新的机遇和挑战》,《表演产业:中韩影视表演领域结合专业资讯平台合作的新趋势》,《电视剧产业:如何增加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等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本网记者在论坛现场发回最新报道。

——————————————————以下为图文直播内容—————————————————

 【论坛第三议题开始】

17:45 今天和论坛圆满结束。明天上午9点,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本网将继续图文直播,为您带来最新资讯,敬请关注。直播结束

17:40 议题讨论最后,中国天津唐人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艺侬表示,“互联网对内容的影响,我觉得关键词有几个,一个是年轻,还有一个是流行,还有一个就是审美的一致,我觉得这三点是可以促进中韩内容的合作。”

17:36 前h.o.t组合的成员、被喻为“韩流鼻祖”的安七炫,今天以SM公司董事的资格参加论坛。

“《叮格隆冬呛》节目邀请了六个韩国艺人和四个中国艺人参加,让我参加的时候,刚开始是比较担心的。因为我作为唯一的外国艺人,参加了四川卫视《两天一夜》节目12集,节目有很多突发事件,那时候必须得让观众看见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还有让观众非常感动的故事,这是焦点。”安七炫说,其实在创作过程当中,因为他是唯一的外国艺人,所以当时面临着很多困难。

后来,安七炫到现场以后,制作团队给了十个艺人耳机,并配上翻译,提供同传服务,让他觉得在《两天一夜》的节目非常好。为什么呢?“我觉得细节很重要,中韩合作现场的细节系统必须升级,包括翻译,包括有助于沟通的设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是语言沟通有问题,但是得有这方面的系统,如果这样的话中韩两国的艺人可以没有阻碍的进行畅通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

安七炫参与讨论

安七炫参与讨论

安七炫

安七炫

17:32 IHQ公司是韩国非常著名的公司,过去十几年培育许多优秀艺人、制作了许多热播电视剧。讨论时,IHQ公司的田龙宙表示,IHQ过去十年在中国有非常好的韩流的热潮,”但是我个人觉得艺人的表演、歌手的成功、电视剧的成功是有的,但是企业的发展、产业的发展、还有娱乐产业的发展,整个市场的一些发展,这种企业的发展,我觉得相对来说是比较薄弱的。”

他说,IHQ最近两三年正在进行飞跃,不仅仅是培育艺人、制作电视剧,从企业交流这方面正在构建一个系统。“特别是我们还收购了一些电视台,所以把电视广播和娱乐我们聚在一起,通过这个跟中国的流通渠道、跟中国的企业积极进行合作,这样我们才可以超越目前的韩流,而且我们可以进行双向的合作,也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亚洲的内容,在未来我们可以在全世界引起’东方潮’这样的时代。”

17:23 第三议题开始,议题主题是“电视剧产业:如何增加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小刚;韩国IHQ代表田龙宙;韩国SM娱乐集团董事安七炫;中国天津唐人影视有限公司总裁蔡艺侬;韩国韩中文化中心院长卢载宪参与讨论。

第三议题讨论现场

第三议题讨论现场

【论坛第二议题开始

17:20 来自湖南卫视旗下的天娱传媒赵晖在讨论中表示,中韩合作无非是大家联合组队,联合投资项目,在彼此戏里面出演角色,但是他认为未来有一个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对于情报的分享。

“我所说的情报不是某一个IP多值钱,某一个模式多值钱,这个情报我们更多的认为是关于青年文化最新趋势的情报。”赵晖说,其实不只是在娱乐行业,任何一个行业你都想跟年轻人做生意,但是问题是我们真的了解年轻人吗?所以如果对年轻人的情报不了解,可能内容产生会有问题,包括艺人打造也有问题。

17:13 香港英皇娱乐集团的吴雨在讨论会上透露,最近该公司在韩国成立了韩国公司。“大家都知道,近年来韩国的演艺文化对中文台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在韩国成立这个公司。”吴雨表示,他想通过韩国公司的人脉和经验拿到更好的演艺经验,给香港艺人最快最好的演艺消息。“最好的音乐,最好的舞蹈,这么去训练他们,我感觉我们公司在韩国很重要。”

另外,他们还要在韩国推广艺人,通过香港平台,韩国艺人还要过来。“我们可以通过香港的平台把韩国艺人推出去,包括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市场,我们希望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把艺人推得更好,让艺人有更好的地位。”

16:55 韩国SM娱乐集团代表理事金英敏表示,中韩两国在内容方面进行合作很重要,把内容放在怎样的平台、怎样的技术、怎样的市场当中进行合作,这方面需要中韩两国深入思考。

韩国东洋艺术剧场的柳寅泽就舞台演出中怎样把讲故事作为基础创作表达了自己观点。

柳寅泽说,自己过去15年一直是电影人,前不久在美国好莱坞,围绕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功夫、熊猫,创造了《功夫熊猫》电影,它在世界市场取得了成功。现在中韩两国如果一起合作创作《功夫熊猫》这样的电影,或者演出,我们可以征服中国和韩国市场,而且也可以进军美国和好莱坞市场。他认为,中韩两国的交流应该可以互访,互相到对方国家访问、演出。“通过不同的屏幕,通过高科技术,我们可以在多方面进行合作。”

16:41 议题开始后,《奔跑吧兄弟》总制片人俞杭英随即发表演讲。俞杭英表示,她本人在韩国综艺界有非常多熟悉的故人和朋友,和韩国朋友的合作两年前就开始了,特别是从去年五六月份开始到现在的一年时间内,奔跑团队跟韩国团队结下了非常好的友谊,而且通过《奔跑吧兄弟》这个节目给双方都带来了收益和共赢。

俞杭英也坦言,《奔跑吧兄弟》进入中国之前,在韩国和全亚洲红了整整四年,当初我们决定要打造《奔跑吧兄弟》的确背负了非常大的压力。

《奔跑吧兄弟》总制片人俞杭英

《奔跑吧兄弟》总制片人俞杭英

16:37 在短暂的休息后,第二议题“表演产业:中韩影视表演领域结合专业资讯平台合作的新趋势”开始。

中国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总制片人俞杭英;韩国SM娱乐集团社长金英敏;韩国东洋艺术剧场代表柳寅泽;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行政总裁吴雨;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文化官赵晖;韩国文化振兴院北京事务所所长金纪宪参与讨论。

第二议题讨论现场

第二议题讨论现场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