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河涨水淹了路 老师撑竹竿去上课

2015-05-21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小心点!小心点!脚踩实,杆撑稳!”5月20日,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大塘小学的老师们像往常一样赶去学校上课,可是昨夜的大雨让必经的一条小河发了威,河水漫过路面。为了准时赶到学校,老师们只好在农家借刀砍竹,高挽裤腿,撑着竹杆,相互提醒,相互搀扶着过河。

路面被淹 老师们砍竹竿撑过河

  从19日晚上起,一场大雨降临泸州,一直下到了第二天中午。经过这场雨后,叙永县龙凤镇的一条小河沟河水暴涨,漫过了路面,形成了一条5米宽的大河。河的一边,是龙凤镇场镇,另一边是大塘小学,这间村级小学有150余名学生,7名在校教师。学生们都住在河那边,而老师们则住在城里,每日都须经过这里往返学校和家之间。

看到眼前的水流,老师们只好砍竹竿试着水的深浅,并依靠它稳着身体过河。可是撑杆过河对女老师可是一大挑战,第一次淌水过河成了女老师们“吃螃蟹”般的体验。

刘老师已在此教书多年,也是学校为数不多的女老师之一。昨日早上,看到下雨的她提早出了门,到了河沟旁,看着新形成的水流,她一手拿着竹竿,一手拉着一名男老师小心翼翼的过了河。“想早点到学校去,只有抄近道了。”

独门武功 撑竿过河成特殊技能

  刘老师说,由于这条路就建在河边上,并且路面与水平面的高度差不多,因此只要遇到大雨,小河沟便会涨水,如果水量大了,这样的情景经常会上演。“每年都要这样过几次,早习惯了。”甚至有老师戏称,撑竿过河是该校的“独门武功”,也是老师的另一种特殊技能。

“如果遇到涨水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出门。”该校另一名老师告诉记者,除了这条路外,其实还有一条路能够到学校,但另外一条路就要绕行很远。“如果不经过小河绕山路步行,就得再走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校。”老师们淡淡地说,“就怕去迟了,孩子们到校了不安全,也怕他们在路上遇到什么意外。”

当问及学生时,万幸的是,大塘小学就读的学生都居住在河对面,河这边的学生选择了不用过河的学校入学。

  肖方贵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原标题:小河涨水淹了路 老师撑竹竿去上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