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嫌犯外逃21年 曾致电警方:有本事来日本抓我

2015-05-21 18:0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20年来,在日本嫁人生子入籍、已经“漂白”身份的嫌疑人赵某过上另一种生活,但就在其潜逃海外21年后,依然在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中被上海警方抓获,当时她乘飞机回上海,参加父亲的周年祭。

时间倒回1994年,上海女子赵某因骗取某公司货款36.5万元并潜逃,随后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上海市闸北区警方在网上追逃。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几拨,最初的承办民警也已经退休,但闸北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定期走访赵某的父母、朋友,并向邻居了解情况。

潜逃在外的赵某依然与家人有联系,在得知警方上门后,主动打越洋电话给闸北警方:“有本事你们到日本来抓我,别老是去找我父母、朋友的麻烦!”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表示,一个潜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竟然这么嚣张,警方也下了决心,哪怕花再多时间、再多精力,也要抓到她。

直到2014年4月,一名叫浅仓的日本男孩曾在赵某的父母家住过一段时间,这条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从这个男孩着手调查,很快发现了他的母亲是一个名叫浅仓某某的日籍女子。而浅仓某某的登机信息显示,其出生年月与嫌疑人赵某一致,再比对两人照片,民警确认浅仓某某正是潜逃海外21年的犯罪嫌疑人赵某。

好消息是嫌疑人“漂白”后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坏消息是民警与嫌疑人失之交臂,因为参加完父亲的葬礼后,浅仓某某已经飞往日本。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浅仓某某在潜逃的21年里曾回过上海几次,其中最近一次就是出席父亲的葬礼。经过分析研判,一个大胆的抓捕方案诞生。

2015年5月11日,浅仓某某搭乘飞机从日本回到上海参加父亲过世一周年祭奠时,被在机场守候的闸北经侦支队民警抓获归案。

“这次来上海,我一直有不好的预感,没想到竟真的应验了。”浅仓某某告诉警官。这是闸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中抓获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

原标题:女嫌犯逃日21年落网 曾致电警方:有本事来抓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