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警为拿50万元感谢费帮嫌犯串通案情 终获刑

2015-05-21 1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身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在执行监视居住看护任务时,却为了得到50万元感谢费,向犯罪嫌疑人提供通讯工具。近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对许庆国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许庆国有期徒刑六年。 

许庆国,男,1978年9月18日出生,山东高唐人,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原任高唐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许庆国在担任高唐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期间,于2014年9月4日凌晨3时至6时,在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执行监视居住看护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为王某某提供通讯工具,使其与北京市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某某通话,串通案情。 

王某某许诺并安排田某某给予许庆国50万元感谢费。后许庆国又多次打电话与田某某联系确定行贿款数额和来聊城的时间。田某某按照王某某的安排,伙同王某某的代理律师赵某某、王某某的司机户某某共同商议后,于同日驾车自北京携行贿款50万元来到聊城某大酒店向许庆国行贿。同日,许庆国的犯罪行为被检察机关发现,在检察院的控制下,行贿人将50万元交给许庆国,许庆国将贿赂款交到检察机关,并于次日协助检察机关抓获涉嫌行贿的田某某、赵某某、户某某3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庆国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许庆国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协助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有立功表现,可以依法减轻处罚。庭审中,许庆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悔罪深刻,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许庆国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记者 孟凡萧 通讯员 王希玉 吕志栋)

原标题:法警为拿50万元感谢费帮嫌犯串通案情 终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