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当回创客 成都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明日启动

2015-05-22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周末,无论是热爱科普的“科技迷”,还是正在创业路上的“蓉漂”,都将在连续两场创新创业盛宴找到适合自己的“风味”。

本周六,成都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将在西南交大启动,该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将在各个区(市)县、高校院所等陆续推出近百项创新创业、科普惠民活动;另外,本周日,“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又将在双流登场,快带上创意去当创客吧!

将成立“成都创客空间联盟”

在2015年科技活动周的创新创业舞台上,最强音将是“成都创客”的声音。在成都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发布会上,我市将成立“成都创客空间联盟”,并上线“互联网+科普基地——成都科普3D互动平台”,重点面向在蓉大、中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实践和交流互动活动。

同时,在西南交大(九里堤校区)举行的“成都创客”主题活动,将带来“创客集市”“创客分享”“创客工作坊”等丰富内容。在“创客分享”活动中,将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创客空间、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创客空间、成都创客坊以及国内知名创客空间等负责人作创客空间经验分享;在“创客集市”互动活动中,设置创客空间、大中学生创客团队及创客作品区、开源创意体验区、DIY及工具体验区等,开展互动体验活动,观众还可现场投票选出最喜欢的创客作品。

85项群众性科普活动等你来

本月,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覆盖全市各区(市)县的85项群众性科普活动等你来参加。据悉,这些活动包括创客培训、健康生活、节能环保与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参观等5大类。

其中,5月23日—24日,2015成都创客训练营第二季将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启动;温江区军事大游园活动将同期启动,此次展品有歼20、歼15、歼10、武直10、99式坦克等1:1模型和其他小比例军事模型,除此之外还有军事图片和军事知识宣传;同时,郫县科技活动周也将启动科普惠民活动,除了邀请市食药监督院和西华大学专家对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技术培训之外,还将针对性地开展蔬菜种植、养殖技术、花卉苗木栽植等方面的科技咨询及讲座。

本报记者 缪琴 摄影 马丁

原标题:走!带上创意去当创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