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超百家韩企将考察成都市规划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地

2015-05-19 09: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成都市投促委获悉,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期间,超过100家韩国企业将考察成都市规划馆、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等地。

数据显示,当前韩企在中国西部的投资约30亿美元,仅占韩企对中国投资总额的7%,因此韩企在西部投资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成都作为中西部经济的‘桥头堡’,正成为韩企投资的重点,而中韩论坛正是为韩企了解成都和四川提供了最直接的平台。”成都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表示。

魅力成都 引最大规模韩企代表团

据介绍,此次论坛吸引了韩国几乎所有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商界领袖,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的韩企考察团。如此高规格的财经盛会为何选择成都?成都又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

成都的投促系统认为,这既是成都本地媒体的影响力一次集中体现,也是中国西部高速发展获得的世界关注,“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西部广大地区,仍保持着较高经济增速,这对于全球的资本有着不可忽视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从更大的视野来看,成都所在的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欧洲等重要经济体紧密相连,也是重构世界分工体系的关键支点。

现代汽车、乐天、希杰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已在四川落地发展,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了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精明商人一定不会错过中国西进“桥头堡”——成都。

借势营销 全力提升成都美誉度

15年来,作为“亚洲最负盛名的商业论坛和新知识的温床”,世界知识论坛共吸引来2000多位学者、政策制定者、全球领导人和企业老总参会。“这一次的论坛又为成都带来了最强的韩国商界领袖团队,以及全球财经媒体的聚焦,这是一次成都向世界介绍优越投资环境和发出邀请的重要机遇。”陈赋说,鉴于此次论坛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并且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是韩国最具影响力媒体之一,成都高度重视这次宣传提升成都形象和知名度的机遇,并将其作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契机。

论坛期间,成都市投促委还将向参会嘉宾发放《成都投资指南》《2015年成都市投资合作项目册》等投资宣传资料,“让他们不仅能够亲见成都魅力,还能带走成都记忆,回到韩国还能继续了解成都的情况。”

主动对接 确保投促有实效

在今年的成都市投促委的工作中,有一项为“策划举办或务实参与高端国际论坛和国际投资洽谈会,在全市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此次论坛吸引了如此多的韩国商界领袖,成都早已做好准备。

“一早我们就与主办方进行了对接,参与到企业邀请、收集韩国企业来蓉考察信息、帮助协调给企业发邀请函等环节。”陈赋回忆说,为了将论坛与成都发展实际更好地结合,成都市投促委针对韩企发展情况和成都产业发展实际,梳理出成都市重点发展产业基本情况和拟重点对接的36家重点韩国目标企业名单,积极联系已确认参会的重点目标韩企,开展对口接待工作,“会期还将组织区(市)县投促机构参会开展投资促进工作,针对参会企业推出一批项目,通过洽谈对接获取一批项目信息,确保取得投资促进实际成效。” 本报记者

原标题:精明商人不会错过西进“桥头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