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家中装视频监控 远程APP助力逮小偷

2015-05-22 09: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手机视频显示:两名男子进了他家,门口还有一名男子在望风。他一边往家里赶一边打电话报警,5分钟后,他和民警几乎同时赶到,现场抓获三个小偷。

两名陌生男子进了冯亮的家,戴上了白手套,门外还有一名男子望风。这个画面,居然实时出现在了冯亮的手机上,他一边往家里赶一边打电话报警:我家里进小偷了。

由于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和家中电脑上安装了一个远程视频监控APP软件,冯亮及时发现家中进贼,并报警将他们挡获。

“办了这么多盗窃案件,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发现小偷的。”昨日,双流县蛟龙派出所民警徐传江说,冯亮报案确实很及时。

民警感叹

“办了这么多盗窃案件,

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发现小偷的”

4月23日下午3点10分,家住双流九江镇的冯亮在公司上班,手机响了,手机上的远程视频监控APP发出了一条通知,点开软件实时视频页面,画面右上方的家门打开了,进来了两个人。“我出门时家里没人,我当时还以为有家人回去了。”冯亮立即给父母打电话,确认家中无人,再点开视频一看,把他吓了一跳。

昨日,记者查看了冯亮手机上的视频:两名男子进了他家,戴上白色手套,在客厅里来回走动,先翻了进门处的柜子,又掀起了沙发上的靠枕。不到一分钟,两名男子往卧室的方向走去,消失在了画面中,而门口还有一名男子在望风。

当时,这段实时传送的视频让冯亮知道,家里进了小偷。他一边往家里赶一边打电话报警,5分钟后,他和双流县蛟龙派出所两位民警几乎同时到了他家楼下,三人结伴上到三楼,就碰到两名神色可疑的男子,民警当场把两人挡获询问,稍后又在五楼的楼梯间挡获一名男子。

经过冯亮手机上监控视频的比对和民警的询问,3名男子承认了入室盗窃现金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办了这么多盗窃案件,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发现小偷的。”昨日,双流县蛟龙派出所民警徐传江说,冯亮报案确实很及时。

冯亮的家在双流九江镇蛟龙港世纪花园小区,由于近期该小区小偷猖獗,蛟龙派出所民警在4月初,对小区业主进行了防盗提醒。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小区业主做的防盗措施,大多是安装警报器、更换防盗锁甚至养狗看家。对于冯亮的高科技手段,小区业主几乎没听说过。

其实,安装视频监控看护物品的办法并不新鲜,只不过我们熟知的视频监控,均是上千元的专业设备,并且监控端多是放置在桌上的电脑屏幕,如果在家中安装这种监控,等回到家看到画面时,小偷都不知跑到哪里了。

冯亮的视频监控,是通过在家中电脑和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两个APP软件,分别作为画面的采集端和监控端,通过手机点对点直接连接到电脑摄像头。由于手机是随身携带的,这才让冯亮在离开家后,还可以通过手机对家中的动静进行现场实时监控。

冯亮是修电脑的,对电脑软件运用比较熟悉,警察在提醒居民防盗后,他首先就想到能否不用专业的设备,通过电脑软件技术来进行监控或报警,在网上搜了一下,结果真的用上了。他还笑称:“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不是白说的啊。”

教你一招

用两部手机

实现“看家”

(“电脑+手机”版类似)

双流县蛟龙派出所民警介绍,视频采集端的设备,除了自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之外,也可以在台式电脑、安卓电视机甚至智能机顶盒上接入摄像头,如果家中有闲置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也可以使用。“主要是要满足有摄像头和网络。”再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作为监控端(观看端),就可以在接到通知时,随手拿出来查看。

1、首先用两款手机分别安装视频监控采集端APP和监控端APP。拿出安装了采集端APP的手机,打开软件,基本上不用做过多的设置,要做的就是注意观察屏幕右侧的各种信息。软件会随机生成包括CID号,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如有需要可自行修改。这时你的手机就变成了一部摄像头了。(如图1)

2、拿出安装了监控端APP的手机,跟着下面的步骤简单搞定。

3、输入刚才第一步中记下的CID号,用户名和密码。再点击右上角的“保存”,这时就能够看见刚才安装了采集端APP的那部手机了(确切地说它已经变成了一个摄像头),点击进入。 (如图2)

4、点击上面第一个摄像头,就能马上看到视频采集端的图像了。(如图3)

5、软件还可以对图像的分辨率、帧数、画质等做修改。对于查看监控的人员来说,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盯着手机屏幕看。因此,视频监控软件包含运动侦测(自动报警)通知系统,摄像头在根据运动灵敏度侦测到移动物体后,会及时拍下一张或者一组照片(依据灵敏度调试而定),然后将照片自动发到你的监控端手机,以实现提示作用。(如图4)

记者调查

“看家”软件种类多

操作简单又安全

昨日,记者在一部小米手机的应用商店里面,输入“看家”和“远程视频监控”的字样,页面中出现了各种名称不一的类似远程监控APP软件,操作模式和功能几乎都与冯亮所用的一致。

如今,电脑、智能手机越发成为生活必需品,安装一套这样的远程视频监控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并非难事。昨日,记者在一部小米手机的应用商店里面,输入“看家”和“远程视频监控”的字样,页面中出现了各种名称不一的类似远程监控APP软件,操作模式和功能几乎都与冯亮所用的一致。

根据冯亮的介绍,他先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下载安装了一个电脑端的远程监控软件作为视频采集端,点开注册之后,获取一个账号和密码,点开软件中的采集端(摄像头),再次注册获取账号和密码。

随后,在自己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远程监控软件作为监控端,在监控端上输入电脑采集端的账号和密码之后,手机和电脑就实现了点对点连接。“整个过程只需要三分钟时间,也无需任何成本,只要保证两个端口均有网络即可。”冯亮说。

双流县蛟龙派出所民警介绍,在采集端和监控端实现连接之后,可以自行设置一个或多个时间段来启动自动录制功能,在启动录制的时间段,当摄像头监控的范围内有事物发生移动,该软件的运动监测就会被触发,自动识别并捕捉移动物体,发送报警通知到指定手机上,并且所有信息和图像的传送都被严格限制在指定的手机和电脑之间,不会外露。

双流县蛟龙派出所民警称,对于现在长期早出晚归的年轻人来说,运用类似的科技进行家庭安防,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办法,同时对于家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这样的远程监控,也有助于在外出时了解他们的情况。

原标题:主人,有贼进家请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