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一张照片引爆朋友圈 80后妈妈团翻山越岭关爱留守儿童(2)

2015-05-22 12: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 (1)

3 (1)

一句“我想爸爸妈妈”催人泪下

沿着孔家山村湿滑的山路,妈妈团成员们来到另外一个小女孩的家中。据介绍,这名小女孩8岁,在大同乡九年制学校读书。爸爸在西藏打工,一年也难得回来一次,孩子由爷爷带着。她的妈妈也是在她很小的时候弃家而去。

老实巴交的爷爷牵着小姑娘的手,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看到好些人送来的书包等礼物,激动得几度哽咽。小女孩脚上穿着一双早已满是破洞的胶鞋,见到生人,小女孩显得是否拘谨。

小女孩子告诉好心人,她们每个月的生活费40元钱,一个星期只有10元钱的生活费,有些时候还不能及时交上。“40元一个月的生活费,城里孩子吃一次肯德基的钱”,在场的一位年轻妈妈听到孩子的回答后,满含热泪地说。

有妈妈问小女孩,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小女孩说“我最想爸爸妈妈能回来看我”。一句简短的回答,让现场所有的人沉默,泪湿眼眶。

一场永不停歇爱心接力帮扶计划

刘德华的一部寻亲的故事电影《失孤》催人泪下,唤起社会对走失儿童的关注。知道吗?还有这样一群孩子生活在大山深处,他们虽然没有走失或被拐卖,但一年甚至几年都不能与父母相见,也许早已忘记父母的笑容,但心中盼望外出打工父母早日回家抱抱自己,已是他们唯一的愿望——关注下吧,这些大山里需要爱的留守儿童。

你的愿望是五彩斑斓的,这么大,大到装下了整个世界,却又那么小,小到只围绕着自己。而在邛崃山区人的眼中,他们的愿望是,小朋友能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抱,是老人能等到儿女早日回家的期盼。他的愿望那么小,小到没空间可以装下自己,却又那么大,装下了整个孔家山村。”

“这些孩子的遭遇坚定了我们的帮扶计划,他们就是我们在深山里面的远亲”,李小姐介绍,7个80后的妈妈们商量后决定发出倡议,持续开展爱心接力活动“我在深山有远亲”,发动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留守儿童,采取结对帮扶形式,让爱延续,将爱放大,为他们做点实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