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更名大学 录取分将上调

2015-05-23 0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教育部日前发布公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2日,该校副校长何建新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更名后录取分数线将有所上升。

争取设置独立的博士授权点

经过6年的“更大”申请,今年,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终于申请成功,正式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那么,更名之后,学校的发展方向会有什么样的改变?何建新谈到,学校的战略目标是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其中,在“特色鲜明”方面,该校将大力发展特色学科“信息技术”和“大气科学”,同时将信息技术和其他学科进行交融。“高水平”则涵盖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目前学校设有硕士学位授权点,之后我们将争取设置独立的博士学位授权点。”

“开放”则体现在办学、师生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和课程教材的国际化和科研水平的国际化。“今年6月份学校即将举办第11届CDIO工程教育国际会议,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知名高校共同研讨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正是学校建设开放的高水平大学的一个凸显。”

本一本二批次招生人数持平

“在国外,大学和学院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在国内,因为历史原因,学院和大学就有了明显的区别。”何建新说,相对于学院而言,我国的“大学”要求学校在学科水平、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等方面,有更高的水平。

单单从招生人数上看,记者从该校招生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全国的招生人数为5000人左右,较去年增加了700人,四川的招生总数为3114人,其中,文科一本招生288人,二本招生504人,理科一本招生1232人,二本招生1090人。从招生人数的分布上看,今年该校在本一批次和本二批次的招生人数已经差不多持平了。

更名后录取分数线将会上升

目前,正是招生季节,这个时间更名为“大学”,势必会对今年该校的招生产生一定的影响。

何建新介绍说,更名大学,对学校吸引高水平的师资、获取国家科研基金项目、构建社会美誉度等方面,肯定会有积极的影响,相应的,这方面的资源多了之后,对学生的培养质量肯定会有一定的提升。

“这种影响肯定是非常全面的,不能从哪一个单方面去说。”

其实,此前该校已经公布,在今年的高考招生中,该校将新增14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加上去年的5个专业,今年该校共有19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更名大学以后,学校将有更多的专业升到本一批次招生。”何建新分析说,学校名字变更后,对考生的吸引力会增加,录取分数线肯定会有相应的提升。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

原标题:录取分数线将上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