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师德考核不合格将被“请下讲台”

2015-05-22 17:0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2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从今年起实施教师定期注册制度,对中小学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审核。根据规定,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不合格,影响恶劣的教师将注册为“不合格”,被请下讲台。

作为四川省首个试点城市,成都市将在2014年区域试点的基础上,于本月全面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注册的对象暂定为公办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共9万余名。今后,该市将根据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厅要求,逐步扩大注册范围。

据悉,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分初审、复核、终审三个阶段。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校集体办理,按照人事隶属关系报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和程序审核注册。按照规定,申请教师如有以下4中情形,将被注册为不合格: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不合格,影响恶劣的;在定期注册周期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结论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依法被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的;无故未申请定期注册的。定期注册不合格的人员,将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首次参加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后,每5年应申请一次“定期注册”直至退休。(记者吴晓颖)

原标题:成都:师德考核不合格将被“请下讲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