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爱尔兰全民公决 62%赞成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2015-05-24 1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尔兰全民公决62%赞成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图)

爱尔兰就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全民公决,结果显示62%的选民赞成。

图为同性恋人街头拥吻,庆祝公决通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爱尔兰就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举行全民公决,结果显示62%的投票者赞成。

据报道,由此,爱尔兰共和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全民公决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爱尔兰总理肯尼说,这是“一个小国”向世界发出的“争取平等的大信号”。

这次全民公决是22年前爱尔兰将同性恋行为“无罪化”后,就此问题展开的又一重大举措。

报道称,爱尔兰超过320万选民收到全民公决问题,即要求他们表态是否希望修改国家宪法,以允许同性恋伴侣结婚。

早在投票得出结果前,支持修宪的爱尔兰政府的部长们表示,他们相信全民公决的结果是赞成,他们说这是爱尔兰历史上重要的一天。

当地时间周六(5月23日)早上9点开始对这次公决进行计票,投票率超过60%。

当天,投赞成票的选民们已经开始庆祝。而一些著名的反对同性婚姻的人士周六下午已经承认被击败,并向对方发出祝贺。

报道称,目前世界上有20个国家将同性婚姻合法化。

原标题:爱尔兰全民公决 62%赞成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