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爱尔兰将就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 通过可能性高

2015-05-18 10:0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8日报道,天主教国家爱尔兰将在当地时间5月22日举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公投,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经由公投通过该议题的国家。选前民调显示,赞成者占多数,很有机会通过。

法新社报道称,爱尔兰选民22日将决定是否要在宪法增加以下条款,即“婚姻可以由不分性别的两人,根据法律缔结”。

最新民调显示赞成者占多数。支持与反对同性婚姻的两派人马这几个星期不断挨家挨户宣传,拉票的广告看板也随处可见,还有漆着彩虹色“Yes”的宣传巴士在全国各地做宣传。各大政党,包括保守派,都支持这项修法。但赞成阵营也并非绝对稳赢,提议修法的人士担心支持的选民不一定出门投票。

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表示,无论爱的人是谁,会确保大家都得到平等对待。他指出,爱尔兰必须把握机会,成为全球第一个经由公投通过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

天主教会反对这次公投。不过爱尔兰日渐世俗化,且教会经过好几波儿童性侵丑闻,导致天主教体系公信度严重下滑,教会影响力已日渐削弱。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6日出炉的一连串民调显示,选民大多支持同性婚姻法,赞成与反对人数大约是2比1。

原标题:爱尔兰将就同性婚姻合法化举行公投 通过可能性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