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全球首款医学智能手环亮相上海(2)

2015-05-25 16: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不识五线谱乐盲也能耍乐器

钢琴老师要失业了

智能钢琴

如果你不是IT粉或者汽车达人,在展览上,也能找到兴趣点。

来自广州的一家科技公司展出的就是,不用学,就可以演奏的乐器。这套乐器由电子显示屏和乐器界面组成。当屏幕中落点从上往下滑落时,底部会出现红色提示灯,数落点靠近红色光灯时,底部横杠由红色变成绿色,此时按下相应琴键。每个蓝点对应相应的黑键,每个白点对应相应的白键。依次按音乐节奏按下落点,便可弹奏完整歌曲。

而另一款打着世界第一台唯一通过苹果公司MFI认证的钢琴,更是智能到即便是不识谱的乐盲,照样可以弹奏出最美妙的乐章。只要姿势到位,远远看,你就是朗朗、李云迪,有没有。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试弹了一下,果然是零基础,10分钟学会弹奏《小星星》,一天学会《天空之城》,动手能力强的,《小星星》三分钟即可包过!当然,前提是,你必须要有强大的记忆力和手部协调能力。

据现场负责人肖作君介绍,智能钢琴的工作方式,就是通过一个接口,连入移动终端的一款软件。软件会通过钢琴上的提示灯,提示你下一秒按到哪个琴键上。“有了这个,钢琴教师一对一教课,统统可以不要了。自己在家练习即可。”肖作君介绍,当然,他也坦言,“我们这个是针对初学者,如果想娴熟演奏,还是要靠反复联系。”目前这款钢琴的售价大约是3900多元。

重磅

四川唯一参展商

“成都造”全球首款医学手环闪亮展会

医学智能手环

不出国门,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展会,对于国内的很多企业来说,更是一件盛事。资料显示,CES亚洲首展参展的企业多达200家。

川企参展情况怎么样?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多方打探,找到了唯一一家参展的川籍企业—来自成都艾克尔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加CES展会。据市场部负责人魏静芯介绍,今年1月份拉斯维加斯CES,公司也参加了。“这次亚洲首展,我们第一时间报了名。”魏静芯介绍,他们带来的是一款可穿戴设备。这款全球首个无感血氧监测手环,已经荣获了多想专利技术。

可穿戴设备已经渗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这款手环有何不同?魏静芯说,市面上最多的是运动手环。他们做的手环的特点是小而精。主要针对血氧测试。“久坐空调房,开车时间久了,或者长期呆在密闭教室,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等,这都跟血氧变化有关。”她表示,尤其是常见的打鼾,很多人觉得稀松平常,事实上,打鼾是一组有潜在致死危险的睡眠呼吸障碍疾病。引发猝死,往往都是在凌晨。

“有了这款手环,便可以实时测量,病提前进行异常告警,适合中老年人。”魏静芯介绍,目前,我们正在跟省内的多家医院合作,正在进行临床实验。并且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医疗器械认证。很快,这款手环可以正式进入医疗领域。

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注意到,“成都造“这款手环在现场非常受欢迎,吸引了国内外的参展单位前来问询。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想玲 上海报道

原标题:“成都造”全球首款医学智能手环亮相上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