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暴雨强度计算公式出炉 出门方可掐指一算

2015-05-25 12: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这两天,成都可谓雨水不断。可是,当暴雨来临时,你能算出它的强度么?ok,我知道你不是学霸,可是从今天起,你也可以成为学霸。5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成都正式发布了中心城区的暴雨强度公示,且已经获得了成都市政府批准。

修订后的暴雨强度公式为:

新的公式中:i为降雨强度(mm/min,毫米/分钟);t为降雨历时(min,分钟);P为重现期(年)。所以,以后下暴雨,掐指一算,就可以在朋友圈当大(zhuang)神(bi)了。

同时,华西都市报记者还了解到,新公式适用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温江、郫县、双流、新津及新都,其余周边地区(彭州、都江堰、崇州、蒲江、大邑、邛崃、龙泉驿、青白江、金堂)可参照使用。

为什么成都会修订暴雨强度公示?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是这样说的,目前,成都市城市雨水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所采用的暴雨强度公式于上世纪70年代编制,距今已有40余年,受气候与降雨特点变化的影响,暴雨强度公式已不能客观反映当前成都市降雨的实际情况,亟需进行修订。鉴于此,成都市水务局与成都市气象局委托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成都市气象台对成都市中心城区暴雨强度公式进行修订。

那暴雨强度公示究竟有什么用?记者了解到,该公式是反映降雨规律、计算城市雨水排水设计流量的主要依据,是指导城市排水防涝系统规划、工程设计和相关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对科学规划设计城市排水管网及设施、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降低城市内涝风险均具有指导意义。(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发布暴雨强度计算公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