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应急水源都江堰磨儿滩水库发现野生娃娃鱼

2015-05-25 16: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5月19日,在磨儿滩水库,都江堰市农林局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一条长50厘米,体重约2斤的野生娃娃鱼(大鲵)放归自然。

5月18日,胥家镇百合村好心市民在检查农业生产时,发现了这条会叫唤的鱼。当时他并不确定这是娃娃鱼,只知道是保护动物,就徒手捉回了家,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经联系处理,都江堰市农林局派渔政执法人员张普龙、李奎接走了娃娃鱼。

经都江堰市农林局水产渔政人员鉴定,确认是野生娃娃鱼,为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渔政管理人员详细查看其身体状况,待确认无伤病后,于19日放归野生环境。为了保障这条娃娃鱼能够安全回归大自然,他们在选择放生地点时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最后确定将其放归磨儿滩水库。渔政管理人员张普龙说:“我们选择了库区一个偏僻安静的地方,到这里钓鱼的人很少。而且,这里的平均水温在摄氏16度左右,水量充足,符合娃娃鱼的生活习性。”

都江堰市农林局提示,其中野生大鲵(俗称“娃娃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条规定,国家对野生动物实行加强资源保护、积极驯养繁殖、合理开发利用的方针。在第十七条规定,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但应持有相关许可证。(王东 记者 席秦岭 文图)

原标题:成都应急水源都江堰磨儿滩水库发现野生娃娃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