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大“抄袭门”女博士申诉请求未获教委支持

2015-05-25 17:34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今天上午,一度引发关注的北大“抄袭门”当事人于艳茹告诉新京报记者,5月22日下午,她收到北京市教委寄来的学生申诉答复意见书,对她的申诉请求,北京市教委未予支持。

去年8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期刊《国际新闻界》发布一则公告称,于艳茹在该刊物发表的论文涉嫌抄袭。当时,于艳茹已从北大毕业。随后,北大介入调查此事,并于今年1月9日决定,撤销于艳茹博士学位。但于艳茹本人并不接受这个决定,向北大提出申诉。

今年3月,北大发布消息称,北大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经复查和讨论,决定维持原决定。

于艳茹转而向北京市教委提出申诉。今年3月18日,她请求北京市教委撤销北大的决定。

于艳茹称,受理申诉后,北京市教委曾给她寄去一封延期答复通知书,表示因情况复杂,不能在法定期限内作出申诉答复意见,决定延期至今年5月24日前作出。

5月22日,于艳茹等来了对其申诉请求不予支持的答复书,她说,“本人不服北京市教委的答复意见,将继续维权。”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申诉答复意见书,如于艳茹不服本答复意见,摆在她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可在收到答复意见书之日起60日内,到北京市人民政府或教育部申请行政复议;二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接下来做何选择?于艳茹称,自己还需考虑。她已向北京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发送电子邮件,申请公开包括与此事相关4份会议记录在内的6份材料。(记者 许路阳)

原标题:北大“抄袭门”女博士申诉请求未获北京教委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