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午后成都将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2015-05-27 08: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入夏前期,蛙声四起,蜜桃正甜,荷花娇羞,一切都美得恰到好处,连空气里仿佛也充盈着一种夏天的味道。

成都何时入夏?近日,夜里总会有阵雨袭来,加上还受冷空气影响,将原本呈现入夏之势的气温陡然拉低。成都市气象局预测,28日午后将开启新一轮的降雨模式,温度持续走低是必然的。

雨多气温低5月入夏无望

昨天夜里,蓉城西部沿山一带有阵雨来袭,气温降低2℃左右。成都市气象局预测,今日云层逐渐散去,阳光崭露头角。可明日午后阵雨或雷雨将部分地方率先开启新一轮的登场,28日晚上开始雨量加大,局部地方大雨,气温又将下降。

雷雨过后入夏还远吗?四川省气象台表示,最近5日,日均最高温有3天低于22℃,仅一天22.2℃,预计本周末最高温才能突破30℃。这就意味着,6月的某一天,才能正式入夏。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其实,在我们现在日常生活里,已经有不少夏日元素开始渐渐凸显,比如,越来越苍翠的树木,整晚叫个不停的小青蛙,以及湖面上冒出的荷花花苞……

肚子肉太多或影响记忆力

夏天就要来了,你肚子上的赘肉还在吗?美国研究指出,肚子上肉太多,会影响记忆力。经小早了解后得知,过去,人们认为记忆力的衰退主要是受到年龄增长的影响,而近年来国内外的多项研究都表明,不良生活习惯才是损伤记忆力的罪魁祸首。

美国研究者发现,腹部脂肪较多的人相比腹部平坦的人出现记忆丧失及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会增加3.5倍。研究人员建议,肥胖者应注意减肥,尤其是尽量避免饭后久坐不动,以防腹部脂肪堆积。

除此之外,酗酒、长期饮用高糖饮料、长期吸烟、睡眠不足、一心多用以及长期依赖电子设备都会对人的记忆力造成损伤。所以专家建议,要想减缓记忆力的衰退,就要尽量多到室外适量运动、控制饮食、多喝水以及科学选择食物。

三类运动越练越“胖”

昨日,春熙路某健身房教练康伟就运动减肥问题,为市民提出几点建议,并介绍了3类不能减肥的运动及原因,大家来了解下。

大运动量

运动量过大,人体就处于无氧代谢的状态,不仅不能燃烧脂肪,而且会降低人体耐力。另外,短时间的大强度运动后会导致人食欲大振,不利于减肥。

运动时间过短

这是因为开始运动时,人体是通过代谢糖元来释放能量,三十分钟后才能转化成分解脂肪。在脂肪刚刚开始分解的时候,人们就停止了运动,其减肥效果自然不佳。

快速爆发力运动

如短跑、球类运动等。人体肌肉是由许多肌纤维组成的,主要分为白肌纤维和红肌纤维。如进行快速爆发力锻炼,得到锻炼的主要是白肌纤维,白肌纤维横断面较粗,因此肌群容易发达粗壮。用此方法会越练越“胖”。

天府早报记者赵雨欣实习生孙思齐

原标题:明日午后成都将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