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航飞上海航班万米高空双引擎失灵 直降千米后重启

2015-05-27 20:15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新航飞机发动机失效大致地点的红外卫星图像(Photo: AVH/NOAA))

图:新航飞机短暂双发失效的大致地点(Twitter 截图)

图:Flightradar24称新航飞机短暂双发失效(Twitter 截图)

综合AV Herald及Business Insider报道,5月23日,新加坡航空公司A330-300飞机(注册号9V-SSF)在执行SQ-836航班,新加坡飞往上海浦东的途中双发失效。

据报道,机上有182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飞机在距香港140海里处,高度FL390(39000英尺)时两发动机失效(trent 772发动机)。在飞机下降的同时,飞行机组设法重启了发动机,飞行高度FL260(26000英尺),此时飞机已经下降了13000英尺。飞机设法爬升回了高度FL312(约9500米)并继续飞往上海,安全着陆。

飞机在上海停留了4个小时后返回新加坡。

航空公司报告称,航班在起飞3.5小后,在39000英尺高度遇到恶劣天气,飞机的两个发动机曾经历短暂失效,飞行员按程序正常重启了发动机。飞机进行了检测,但没有发现异常。新航已将此事件已经上报给了新加坡民航当局,并正和发动机制造商罗·罗以及空客进行商讨。

新加坡航空事故调查局确认此事发生在新加坡到上海之间的国际水域。

当类似A330飞机失去一个发动机动力时,它仍然能够利用剩余的一个发动机飞行4个小时。当飞机双发失效的时候,情况会更严重。不过应对这样的情况,飞行员对此情况都有专门的训练。

原标题:新航新加坡飞上海航班遇短暂双发失效(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