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聋哑人被强迫劳动 贵州包工头夫妻被公诉

2015-05-28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成都商报率先报道的《四川包工头救出受伤聋哑人 他的家在哪儿》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贵州籍包工头郑春芬、杨怀旺因涉嫌强迫劳动被提起公诉,案件将于今日上午在湖南怀化市辰溪县法院开庭,受害聋哑人罗长方已放弃民事索赔,并从法院撤回民事诉状。

52岁的罗长方是湖南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桥亭村红星组农民,是个聋哑人士。去年5月10日,他乘公交车前往妹妹家,结果坐错车走失。辰溪县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书称,罗长方被贵州籍包工头郑春芬、杨怀旺强行带至辰溪县唐家仁页岩砖厂,并被强迫从事生产劳动。同年8月14日,罗长方被四川籍包工头何升平解救,并将其带回四川。此事经成都商报报道后,罗长方最终找到家人,一家团圆。后来,湖南警方将涉案包工头郑春芬、杨怀旺夫妻抓获,同时将另外六名智障工人解救。

辰溪县人民法院孙法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郑春芬、杨怀旺涉嫌强迫劳动一案将于5月28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罗长方在家人陪同下已赶到辰溪县,准备旁听审理。解救罗长方的四川宜宾籍包工头何升平目前已赴湖北黄石打工,他表示将关注此案的最新进展。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原标题:涉嫌强迫劳动贵州包工头夫妻被公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