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央媒体集体点赞成都好司机好市民

2015-05-28 08:2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汽车司机主动让行,行人手动点赞。连日来,成都好司机、好市民的温情故事引发全国的关注。人民日报、人民网官方微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相继报道此事,国人纷纷为成都好司机、好市民点赞。截至昨日下午5点,相关转、评、赞总数达到了10281条。

从5月18日开始,成都晚报发起在成都全城寻找“零违法”司机的活动,寻找城市遵守交通法规、善意对待他人的好司机。一时间,文明行车的话题引发全城关注和热议。

25日下午1时许,成都晚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一辆白色英菲尼迪小轿车打算从庆云北街路口右转上三槐树路,此时一名女孩正好在斑马线处准备通行。在没有红绿灯约束的情况下,轿车司机主动踩下刹车,在临近斑马线处避让。当女孩走到车头处,她伸出左手大拇指给司机点了一个赞。这温情的一幕获得了众多成都市民的嘉许。随后,成都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给你点个赞”公益行动。于是,越来越多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收获了志愿者的手动点赞。

正能量总是能够触动人心。很快,点赞的不只是成都市民,中央媒体也纷纷予以转发、报道。26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栏目,特别为听众朋友们讲述了成都好司机主动让行,行人手动点赞的温暖故事。26日下午,人民网官方微博也以“文明礼让面前 别吝惜你的大拇指”为题转发了此事,并且号召“转发,让正能量传递下去”!

昨日中午12时40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出微博:“前天下午,在没有红绿灯的约束下,成都某路口一轿车司机主动踩下刹车,在临近斑马线处避让。令司机感动的是,一名女孩走到车头处时,伸出大拇指给他点了一个赞。两个微小到可能被忽略的举动,却最动人。为正能量转发点赞!”一时间,这条微博被转发790次,评论550次,得到2738个“赞”。

除了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等中央媒体官方微博而外,全国多家媒体官方微博也在持续关注此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有京华时报、现代快报、生活报、郑州晚报、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山东交警、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转发点赞,传递正能量。与此同时,网友也纷纷留言评论。许多网友都表示,今后出行时会更加注意,类似的好司机、好市民多了,整个社会就会更加柔软可亲。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提示:成都晚报继续征集志愿者制作全国第一本驾驶礼仪绘本

网友声音

@cftyb:和谐出行,利人利己。

@暖暖小卡佳:也遇到很多这样的好司机停车让行人先走的。我也是拇指。确实很温暖,会因为遇到一个让行人先走的司机一天都觉得很温馨。

@芜湖小老板李大昊:我信!因为我前天就被一个大叔点赞了!行人没过完马路等两秒也不耽误,最开心是大叔从车前过给我点了个赞!

@硕硕5442575991:中国好司机,榜样!

@无聊生活的垃圾筒:每个驾驶员多点耐心,宽容,不要急躁,车祸的概率就会小很多。

@Andy风雨无阻:为这些可爱的人点个赞。

原标题:中央媒体集体点赞成都好司机好市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