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近3年审理拐卖儿童案261件 有父母卖儿女

2015-05-29 17: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高院获悉,2012-2014年,全省法院审理拐卖儿童犯罪案件261件512人,其中2014年重刑率55.56%,拐卖儿童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其中,有父母为获利不惜出卖亲生子女。

审理的512名犯罪人中,无固定职业或系农村人员比例较高,占犯罪人总数的90%以上;犯罪人中小学以下文化的453人,占犯罪人总数的88.50%。

全省拐卖儿童犯罪案件呈现出利用熟人关系作案;为获利不惜出卖亲生子女;地域特征明显、四川省的此类犯罪罪名单一;犯罪人员普遍无固定职业、文化水平不高等特点。

另外,谋取高额利润刺激诱使拐卖儿童犯罪案件频发;犯罪的跨区域性、隐蔽性致使打击收买方的难度加大;安全意识较弱给犯罪分子留下机会;封建落后的思想观念造就了买方市场,成为案件频发的几大主要原因。

原标题:四川近3年审理拐卖儿童案261件 有父母卖儿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