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传承创业基因 熔铸创业之魂

2015-06-01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晚,“创业天府·菁蓉汇”走进郫县,举办专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如约来到活动现场为创业者站台并作主题演讲。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参加活动。

前日的活动“大胆”将会场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引来超过2000名的青年创业者、创业导师、投资人共聚一堂,将创业梦想付诸行动。活动中,PPTV创始人合伙人陶闯等3位“创业大佬”先后登台分享创业故事,为奋斗拼搏之人传递希望。而首次亮相的“一分钟奇迹”环节同样精彩不断。10个创业项目轮番上阵,用短短一分钟时间进行路演比拼,成功博得天使投资人的竞相追捧。

唐良智在演讲中说,今天的“菁蓉汇”传承了“杜宇化鹃”的美丽传说,唱响了郫县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强音,使得台下就坐的大学书记校长们都按捺不住创业冲动。活动还采用了露天形式,打破空间限制,让更多创业者有机会参与到现场互动中。“一分钟奇迹”环节,更是“菁蓉汇”的又一创新,考验了创业者必备的沟通能力,大家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此外,参加今天“菁蓉汇”的人特别多,达到了创纪录的2000多人,让我们看到了郫县乃至成都发展的活力和希望。创新创业就是需要更多的人参与,特别要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创新创业。我们希望在成都打造百舸争流、千帆并进的创新创业局面,推动成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动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更好地承担起在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要历史责任。

唐良智表示,今天参加路演的青年创业者,既有博士生,也有硕士生,还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有搞尖端技术创新的,也有搞传统项目创新的。“在互联网时代,不管什么行业、什么环节、什么产品,不管起步的高低,只要是我们这座城市、这个社会需要的,任何人都可以创业,都有成功的机会。”唐良智希望各位创业者进一步坚定创业信念,瞄准社会、市场需求,不断创新提升发展,把创业的“根”在成都扎得更深,成为支撑城市永恒发展的动力。同时,也希望创业者培养更多资本思维,善于赢得资本、运用资本,创业才更容易成功。

唐良智指出,郫县从历史中走来,带着与生俱来的创业基因。如今,郫县又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和闲置厂房、住宅公寓,在德源镇建设“布谷鸟创业公社”,短短4个月时间就聚集了188个项目,创新创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希望郫县继续传承创业基因、熔铸创业之魂,努力把德源镇打造成“菁蓉镇”,打造成成都创新创业的“创客天堂”。此外,全市各级政府还要响应中央号召、结合成都实际,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把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市场链有机融合起来,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不要放弃任何梦想;每段青春都应该绽放,只要努力定有结果。”临近毕业季,唐良智鼓励各位年轻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不负青春。也相信从郫县这片充满创业基因、创业之魂的沃土上走出来的年轻人们,必将和先辈们一样,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成就精彩人生,支持城市发展。

活动前,唐良智还参观了光谷创业咖啡创业集市展览及光谷孵化基地、电子商务基地和创业公寓。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活动。 (记者 杨晓沣)

原标题:传承创业基因 熔铸创业之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